>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永吉警方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永吉警方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

  新华社长春8月3日专电(记者孟含琪)经过近10个月侦查工作,吉林省永吉县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截至8月2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涉案金额2800余万元。

  2015年10月26日,永吉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药店涉嫌销售复方甘草片假药的线索后,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于当晚将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以此为突破口,分别将涉及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全某、王某、刘某、刘某某4人抓获。随后,专案组先后数次前往黑龙江省、安徽省、河北省等地,围绕涉案假药的生产、销售渠道深入调查。通过近4个月的摸排,一个以安徽省阜阳市的犯罪嫌疑人彭某为中心,涉及三省四地,涉案16人,集生产包装、批发销售于一体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5月12日,专案组派出3个抓捕小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徽省阜阳市、河北省沧州市同时行动,将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成功捣毁制假窝点2个,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制假原材料40余吨、制假机器23台、涉案车辆5辆、银行卡95张。

  经审查,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彭某伙同杨某、李某等人在安徽省阜阳市生产复方甘草片假药,在河北省沧州市包装后运往哈尔滨市,由哈尔滨市的销售渠道利用QQ、微信等方式联系销售终端,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

  根据嫌疑人供述,专案组又先后在吉林市、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等地抓获6名涉案人员。

  目前,彭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孟含琪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8/03/c_1119329518.htm report 833 新华社长春8月3日专电(记者孟含琪)经过近10个月侦查工作,吉林省永吉县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截至8月2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