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君安致歉:滴滴副总裁张贝未参加电话会议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滴滴与国泰君安的“罗生门”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国泰君安8月3日声明称,委托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出现“乌龙”,为此向滴滴致歉。国泰君安表示,经过核实,公司并未邀请过滴滴出行公司现任副总裁张贝参加电话会议。

  “滴滴副总裁张总”非现任员工

  国泰君安研究所8月3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称8月1日下午,滴滴出行官方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为了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此战略事项的重要影响与意义,公司研究员通过委托第三方服务公司邀请出席电话会议的行业专家,并于8月2日上午就此事项召开了内部客户电话交流会议。

  经内部核实并与滴滴出行公司确认,公司并未邀请过滴滴出行公司现任副总裁张贝参加电话会议,由第三方服务公司邀请参加当天电话会议的“滴滴副总裁张总”并非滴滴出行公司现任员工,亦未担任副总裁职位,该人士在电话交流会议上发表的观点和言论与其身份和事实不符。国泰君安表示,确认所有会议邀请函及电话会议记录中均未提及张贝。

  国泰君安称,目前已与滴滴出行公司进行充分沟通,就此事给张贝本人及滴滴出行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并将严肃追究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相关责任。目前公司与滴滴出行双方也已就此事达成充分谅解。

  滴滴曾指责国泰君安“冒名顶替”

  国泰君安8月2日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根据其会议议程,公司邀请到“滴滴副总裁张总”对双方合并的大事件进行解读。随后,新浪财经报道称,滴滴副总裁张贝表示,滴滴准备减少乘客补贴,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司机端补贴。此消息备受关注。

  不过,此消息发出后,滴滴副总裁陶然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辟谣称,张贝并没有参加上述电话会议,是冒名顶替。“新浪财经的人录了音,放给我们一听,完全不是本人。这么大的证券公司,就这么冒名顶替,糊弄投资人?”陶然在朋友圈说。

  随后,滴滴亦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文章大量观点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内部审查机制,经核实,当事人张贝并未参加任何电话会议,经与原文章作者核对录音,也证实发言者非张贝本人。

  “国泰君安作为一家正规券商企业,在未经核实的前提下竟然发生有人冒充滴滴出行副总裁并以此名义参与电话会议,导致媒体引用相关言论报道,对我司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滴滴声明表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对国泰君安提出严正谴责,要求其道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8/03/412253.html report 1208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滴滴与国泰君安的“罗生门”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国泰君安8月3日声明称,委托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出现“乌龙”,为此向滴滴致歉。国泰君安表示,经过核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