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导弹首次落入日属经济区 日本经驻华使馆抗议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导弹首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日方通过驻华使馆渠道抗议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就朝鲜发射导弹行为接受媒体采访。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就朝鲜发射导弹行为接受媒体采访。

  朝鲜今晨发射导弹的行为被韩国政府视作“在韩部署‘萨德’必要性”的又一佐证。

  据韩联社8月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称,朝鲜的行为警醒韩方朝鲜的导弹威胁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显示了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必要性”。

  尹炳世指出,朝鲜发射导弹意图多重,此次有可能是针对不日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例行联合军演。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美国、日本等国认为朝鲜今晨射弹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正在推进安理会层面的相关应对。朝鲜今晨发射的弹道导弹首次落入日本秋田县男鹿半岛250公里的专属经济海域内,安理会是否就此进行讨论值得关注。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是对日本安全的重大威胁。 鉴于日本与朝鲜没有正式外交关系,日本政府已通过驻中国大使馆渠道向朝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共同社称,日方计划在导弹落下现场周边海域尽快回收碎片,同时与美国、韩国强化合作以阻止朝方接连的挑衅行为。

  随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相关阁僚召开了会议。日本政府称,日方重视首次有朝鲜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这一事态,正抓紧收集和分析信息。

  共同社消息称,目前尚未发现有飞机或船舶等遭受损失。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7时50分许在黄海南道殷栗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疑似“芦洞”导弹的1枚弹道导弹。韩联社统计称,金正恩执政5年来,朝鲜共发射了32枚弹道导弹。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8235 report 1233              &#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