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朝试射导弹是对美部署萨德的应激性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朝鲜试射导弹是对美部署“萨德”的“应激性”回应

  中新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日,俄罗斯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恶化了东北亚安全形势,朝鲜再次试射导弹是对美方行为的“应激性”回应。

  今年7月,美国和韩国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举遭到了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强烈反对。

  8月3日,朝鲜再次试射两枚弹道导弹。据媒体报道,一枚导弹发射后在空中爆炸,另一枚导弹则飞行了大约1000公里。

  对此,俄罗斯社科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拉林认为,此番朝鲜试射导弹是对近期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一种“应激性”回应。他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断加大在朝鲜半岛上的军事存在,这在朝鲜看来,已对其自身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以展示自身军事实力。

  拉林认为,朝鲜必须要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美国也应该认清并接受当前朝鲜半岛的形势,为缓和半岛气氛作出努力,使朝鲜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而不是不顾中俄等国家反对,一意在韩部署“萨德”,恶化东北亚的安全形势,致使朝鲜及整个东北亚地区都处于紧张状态下。

  拉林说,韩国也应该重新考虑自身政策,片面迎合美国将使自身利益受损。因为韩国在自己国土上部署“萨德”,将刺激朝鲜加大部署导弹和远程打击火力的数量,反而不利于韩国国家安全。

  拉林认为,如果美国继续加大自身在朝鲜半岛上的军事存在,则未来朝鲜很可能继续发射导弹。届时,不排除整个东北亚地区都陷入军备竞赛中,“没有一个国家会是获益者”。(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04/7961043.shtml report 828 中新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3日,俄罗斯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恶化了东北亚安全形势,朝鲜再次试射导弹是对美方行为的“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