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韩国执意部署“萨德” 韩星先受冲击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安光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媒体:韩国执意部署“萨德” 韩星先受冲击
8月2日,在韩国星州郡政府前,民众手举反对“萨德”的标语冒雨参加集会。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8月2日,在韩国星州郡政府前,民众手举反对“萨德”的标语冒雨参加集会。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新媒称,韩国政府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引发中国政府强烈不满,最近有传中国政府因此将封杀韩星在中国演艺行动,让韩国社会感到担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3日报道,据悉,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出《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各卫视特别注意提高晚间时段自主原创节目播出比重,规定“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天在19时30分至22时30分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两档”。

  《通知》还指出,“与境外机构联合研发、邀请境外人员担任主创人员或境外人员在节目制作中发挥主要指导作用的节目,如中方未取得完全知识产权,视同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管理”。

  报道称,韩国舆论认为,中国政府的新措施是瞄准“韩流”。在中国“Running Man”、《爸爸去哪儿?》等,翻拍自韩国电视节目的人气爆红,导致版权费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就此,中方为了“调控”引进韩国节目的版权问题,采取了新措施。

  上周访华的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宰宏近日透露:“这次到中国处处能感觉到广播内容的交流和‘韩流’出口面临的危机。我原本7月28日要和中国江苏省政府相关官员见面,但对方前两天突然取消见面。中方解释,由于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出席,无法见面。但单方面取消事先已经安排好的面谈,真是头一次的事。”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韩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后,正在中国拍戏的一名韩国女演员收到停止拍摄的通知。原本准备签署演中国电视剧的一名韩国男演员也收到取消通知。而且,偶像团体出身的韩国男演员也收到停止拍摄的通知。

  韩国演艺界有关人士称:“韩国宣布部署‘萨德’系统后,感觉到中国顾客的态度变得非常冷淡。原本9月开始中方投资拍摄的韩国综艺节目的拍摄日期也暂时推迟。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最大受害者可能就是韩国娱乐界。”

  韩国《韩民族报》认为,韩剧以惊人态势席卷亚洲,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20年来包括《大长今》、《来自星星的你》在内的许多韩剧,都已超出剧作本身而成为一个文化现象。若中国政府继续采取调控政策,将给韩星和韩国文化出口带来很大的打击。

  据了解,2014年韩国广播电视节目出口额是2911亿韩元(约合17.3亿元人民币)中,对中国的出口额是646亿韩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占22%。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04/1255850.shtml report 1442 8月2日,在韩国星州郡政府前,民众手举反对“萨德”的标语冒雨参加集会。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新媒称,韩国政府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引发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