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行窃留纸条奚落被盗者:一件像样衣服都没有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偷行窃留纸条奚落被盗者:一件像样衣服都没有

  (原标题:滁州一小偷行窃后留纸条发表感慨 “想报警就报吧”)

小偷在行窃后留纸条发表“感慨”。
小偷在行窃后留纸条发表“感慨”。

  有这样一名小偷,如果赃物不好出手,再次光顾被盗家庭时还会顺便将其退回。他还经常留纸条或者干脆在墙上留言,奚落被盗家庭,“真搞不懂,看上去蛮有钱,怎么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滁州市南谯公安分局获悉,这名小偷已被刑拘。

  赃物卖不掉就“物归原主”

  一户被盗家庭报警称,在第二次被盗后,第一次失窃的相机又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

  今年3 月份以来,滁州市城南新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案件,10 余家被盗。警方发现,这些被盗家庭绝大多数位于楼房顶层,小偷从楼顶入室盗窃。

  “这个小偷什么都偷,大到家用电器,小到袋装食品,无所不偷。”滁州市南谯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侦查员陶腾说,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小偷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盗窃前会踩点,盗窃时不穿鞋,而是穿袜进入室内。落网后,嫌疑人交代,如此可减少留下脚印的可能。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对于一般小偷来说,很少在盗窃之后再重复盗窃,可这名小偷很奇怪,他经常对一户家庭接连盗窃,最多偷了一户家庭四次。

  就在民警介入调查之后,该市阳光地中海小区一户被盗家庭报警称,在第二次被盗后,第一次失窃的相机又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令民警惊讶的是,在调查这起系列盗窃案时,类似现象有好几起,共有两台相机、一个移动硬盘和一台iPad 被送回失窃家庭。

  嫌疑人落网后交代,有的物品偷来后卖不掉,又没什么大的作用,他就退回去。

  偷完东西还留纸条“感慨”

  小偷在一次行窃后留言:“真搞不懂,看上去蛮有钱,怎么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

  据民警介绍,该小偷有时在盗窃之后,还嚣张地留纸条或者在墙壁上留言,发表感慨。“要是想报警,就报吧……我若无把握断不敢走此遭……只会让您们在这里声名狼藉……”“放心吧,你们丢失的电子产品,我决不会用的,不开机你们就追踪不到IP地址……”小偷在留下的纸条上这样写道。

  不仅如此,小偷还对被盗家庭进行奚落。“ 真搞不懂,看上去蛮有钱,怎么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你家这么有钱,为么不做好事,种那些野花有毛用,不如种些蔬菜……”在一次盗窃之后,小偷留纸条说。这名小偷还会在墙壁上留言:“不堵你家锁眼,你怎么知道我们开锁的厉害?换什么锁都没用……”“偷完东西还留下纸条,这名小偷就是挑衅。”侦查员陶腾说,侦办了这么多盗窃案,他很少看到这么嚣张的小偷。

  民警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

  小偷落网后称,留纸条主要是出于显摆心理,不认为警察会凭字迹就找到他。

  “小偷太嚣张了!”小偷嚣张的气焰让民警很气愤。随后,民警调取大量案发小区监控,经过一段时间摸排,终于锁定嫌疑人。7 月11 日上午,嫌疑人在家中落网,民警现场查获大量盗窃来的赃物。

  警方查明,嫌疑人吴某某,今年28 岁,当地农民。据嫌疑人交代,他沉迷网络,中专毕业后父母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他就只能靠盗窃来养活自己。

  民警说,有一次吴某某为了偷一点吃的,竟然将一辆奔驰跑车的软顶棚用刀割开,给车主造成近20 万元的损失。吴某某称,盗窃之后留纸条,主要是出于显摆的心理,认为警察不会凭字迹就找到他。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804/t20160804_522882803.shtml report 1985 (原标题:滁州一小偷行窃后留纸条发表感慨“想报警就报吧”)小偷在行窃后留纸条发表“感慨”。有这样一名小偷,如果赃物不好出手,再次光顾被盗家庭时还会顺便将其退回。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