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里约奥运金牌仅含6克黄金 含金量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一块里约奥运金牌仅含6克黄金 含金量1.2%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此次2016里约奥运及残奥委会将颁发逾5130面奖牌,其中重500克的金牌只含6克黄金,占总重量1.2%。

  报道称,里约奥运奖牌是历届奥运中最环保的奖牌——500克重的金牌中只有6克黄金,主要镀在奖牌表面,其余成分则是循环再用的银,按目前市价,每块金牌价值约587美元。

  金牌不含损害生态的水银,纯银则是从回收的旧镜面及废弃X光片提取。负责铸造奖牌事务的贝尔贝特表示,每块奖牌需花48小时打造,由80名工人日以继夜轮班生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04/7961692.shtml report 387 中新网8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此次2016里约奥运及残奥委会将颁发逾5130面奖牌,其中重500克的金牌只含6克黄金,占总重量1.2%。报道称,里约奥运奖牌是历届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