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铁项目投资方曾因公开募集资金被举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针对有消息称,巴铁项目投资方“华赢凯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新京报记者4日从工商部门获悉,全市4家“华赢凯来”同名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自然人股东均为“白丹青”,与巴铁公司自然人股东之一“白丹青”相同。朝阳工商曾接到过其中一家“华赢凯来”公司关于公开募集资金的举报。

  网上多个消息称,巴铁项目背后的投资方是一家名称为“华赢凯来”的公司,该公司被指存在非法集资之嫌。记者今日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网了解到,该网站有5家带有“华赢凯来”名称的企业,分别为“华赢凯来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赢凯来资产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华赢凯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

  信息显示,5家公司均处于开业状态,登记机关包括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朝阳分局、海淀分局等。其中,前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白丹青”,第四家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之一也是“白丹青”;和“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2个自然人股东之一“白丹青”一致。

  同时,几家同名公司的登记信息也显示出一定关联,如“华赢凯来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为“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还有“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朝阳第二十分公司”、“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昌平第三分公司”等约70家分公司,且均处于“开业”状态。“北京华赢凯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也有一家密云分公司。

  对于这几家公司的经营状况,新京报记者今日从朝阳工商分局了解到,“华赢凯来投资有限公司”曾被举报公开募集资金。

  来自其登记机关朝阳工商分局的具体信息显示,今年4月29日曾接到过涉及该公司的一条举报,举报内容为“超范围经营,公开募集资金”。对此,朝阳工商分局回复表示“该公司不在注册地址从事经营活动,分局已于2016年3月15日移入异常名录。

  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到,其中的“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信息下方有3条警示信息。警示信息中包括2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一条提到该公司因“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名义”等,处罚内容为罚款1万元。此外,该公司还有一条“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列入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

  “北京华赢凯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也有2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一条是因“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名义”等,处罚内容为罚款1万元。另一条为城管局发出的违规宣传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8/04/412378.html report 1272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针对有消息称,巴铁项目投资方“华赢凯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新京报记者4日从工商部门获悉,全市4家“华赢凯来”同名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自然人股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