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外交部:正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报复“萨德”入韩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外交部:正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报复“萨德”入韩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陈艺 金惠真】“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报复萨德入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如上表示。促使韩国官方回应的,是韩国媒体大量关于“中国报复”的报道:中国收紧韩国人赴华的商务多次签证、韩国女团在华演艺活动被取消、中国大型访韩团取消访问等。

  韩国《中央日报》和《朝鲜日报》4日均报道称,中国政府3日突然收紧韩国商人赴华的多次有效商务签证发放条件,引发混乱。据《环球时报》记者4日了解,根据规定,赴中国进行商业贸易活动的韩国人员申请办理中国M类签证,需要提交中国境内贸易合作方出具的商务活动文件、经贸交易会请柬等邀请函件,这一规定并未改变。韩国外交部和旅游行业称,一直以来,中国茂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垄断了这一业务”,代为办理邀请函。但中国方面3日作出规定,取消这一旅行社办理邀请函的资格。外交消息人士说:“过去中国对形式不完善的邀请函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现在要‘照章办事’了。”“为什么在萨德争议正盛的时候采取这种措施,令人心生疑虑。”

  《中央日报》称,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方面“停止签发商务签证或拒绝接受商务签证申请”,而是此后韩国商人赴华只能通过“正常渠道”获得商务签证。这对于通过中国当地法人发放邀请函的韩国大企业没有影响,但对在中国当地没有正式合作公司的韩国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会产生不便。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日针对此事称,这给部分韩国人访华带来不便,外交部正与中国驻韩大使馆进行磋商。对于中国政府是否事先通知韩方,赵俊赫表示,这属于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务,韩方没有收到事先告知。他称,韩政府认为“萨德”问题不应影响韩中两国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启动两国领事领域的磋商渠道。

  据韩联社4日报道, 韩国女团WASSUP原定5日参加中国宿迁庆祝建市20周年的“亚洲巨星演唱会”活动,但活动主办方3日发来通知称取消WASSUP参加活动。参演中国电视剧的韩国演员刘仁娜也可能因“萨德”遭换角。《朝鲜日报》4日称,另一方面,中国开始对大规模团体游客赴韩“进行限制”。旅游行业称,为了给中韩世界杯预赛加油,下月1日决定来韩的3000名中国应援团取消了访韩。会员多达12万人的中国陶瓷器协会也取消了本在协商的访韩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268338.html report 1123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陈艺金惠真】“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报复萨德入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如上表示。促使韩国官方回应的,是韩国媒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