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深高速客车轮胎着火 路政人员追1公里救下32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深高速客车轮胎着火 路政人员追1公里救下32人

  广州日报8月5日消息,8月3日20时16分,一辆载着32人的客车行驶到新桥立交内环道与外环道交接口处广深高速新桥路段时,疑因爆胎后继续行驶导致轮胎摩擦起火,幸被两名路政人员看到及时截停客车,车上人员全部被安全疏散。事故造成客车被烧毁,未造成人员伤亡。

  客车轮胎冒烟仍在行驶
客车着火。广州日报 图
客车着火。广州日报 图

  据路政人员罗剑龙和王锐林介绍称,当天20时16分左右,他俩在广深高速执行路政巡查任务时,途经新桥立交内环道与外环道交接口处的广深高速新桥路段时,发现一辆缓慢行驶的粤B牌大客车左后轮胎有火花,且冒出烟火,然而在大客车上司乘人员似乎还未察觉,一直在向前行驶。

  “大客车车轮着火!”他们俩立刻意识到事情很严重。

  “见状,我们立即按响巡逻车警报示警,并立即驾驶路政车前往追赶这辆大客车。”罗剑龙说,“追出约1公里,我们成功将大客车拦停在路边。与此同时,我们立即组织封路和采取紧急疏散措施,并报公司交通监控中心和报了119救援。”

  紧急疏散车上人员
被烧毁的大客车。广州日报 图
被烧毁的大客车。广州日报 图

  此时客车的轮胎已有大量的浓烟冒出,两位路政人员紧急疏散车上所有的人员。

  听到司机和路政人员的喊叫声,车内的人员立即有序地从车上下来,跑离着火的大客车。

  20时18分,就在最后一名乘客成功疏散后,火势已把整辆大客车吞没。“真是太惊险了,如果不是被我们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罗剑龙说。

  客车被完全烧毁

  记者从广深高速的视频监控记录中看到,当天20时30分左右,消防车赶到事发现场。

  此时,大客车几乎变成了一个火球,熊熊燃烧的大火一度蹿起了数米高,将周边点亮。消防官兵立即对着火的大客车展开扑救灭火工作。

  约10分钟,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整辆大客车已烧剩一个车架。22时32分,交警调查结束,路政和拯救人员也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爆胎后司机欲驶出高速

  据调查,事发当天,大客车从广州载运32名旅客到深圳市区旅游。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右后车轮爆胎。爆胎后,大客车司机疑欲驶出高速路段进行处置。

  但是,轮胎在客车行驶的过程中摩擦起火,引发了此次事故。

  生死时速

  20时16分:

  客车左后轮胎有火花,且冒出烟火。

  20时18分:

  路政人员截停客车,成功疏散车上所有乘客。

  20时30分:

  消防车赶到事发现场,大客车几乎烧成了一个火球。

  20时40分:

  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

  22时32分:

  交警调查后,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提醒:车辆着火立即停车

  广深高速管理方提醒广大司机,目前正值高温酷暑时节,车辆经常会出现轮胎过热、爆胎或其他原因导致的着火。车辆在出现起火情况时,要先停好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到安全地带,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起火地点和起火原因,方便相关部门了解火情和及时扑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8968 report 2117 广州日报8月5日消息,8月3日20时16分,一辆载着32人的客车行驶到新桥立交内环道与外环道交接口处广深高速新桥路段时,疑因爆胎后继续行驶导致轮胎摩擦起火,幸被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