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一天内从爱琴海救起70位难民 呼吁备用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腊一天内从爱琴海救起70位难民 呼吁备用计划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8月4日从爱琴海救出70位难民,这是从土耳其7月中旬发生未遂政变后,救出难民人数最多的一天。

  这些难民都是从土耳其海岸乘坐橡皮艇试图前往希腊莱斯波斯岛。过去一年间,从土耳其前往希腊的难民人数多达每天上千人。在欧盟与土耳其签署协议后,人数大大下降。

  土耳其和欧盟今年三月份达成协议,承诺遣返已经到达欧盟的非法移民,以“一对一”的方式换取欧盟接收在土境内滞留的叙利亚难民。作为交换,欧盟也将加快土耳其入欧和对土公民免签证的进程。

  希腊严密关注土耳其未遂政变后的变化,但目前为止,土耳其仍然遵守协议,阻止难民从土耳其涌向欧洲的门户希腊。

  不过,希腊移民部长扬尼斯·莫扎莱斯日前表示,希腊担心土耳其和欧盟的关系日益恶化,并呼吁欧盟出台备用计划,以应对土耳其可能拒绝和欧盟签订的移民协议。莫扎莱斯受访时说:“我们很担心。不管怎样,我们需要B计划。”

  7月中旬,土耳其政变失败后,国内反对势力和公民自由遭到政府严厉打压,欧盟成员国对此表示批评,土耳其和欧盟的关系随即恶化,随即引发希腊的担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8-05/7962804.shtml report 650 中新网8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8月4日从爱琴海救出70位难民,这是从土耳其7月中旬发生未遂政变后,救出难民人数最多的一天。这些难民都是从土耳其海岸乘坐橡皮艇试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