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篡改他人志愿是恶劣行为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朱顺忠实习生刘姝蓉)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官方微博(新浪微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微)了解到,根据胶州市公安局调查事实认定,网传的“青岛高考生常升被室友篡改志愿导致落榜”一事属实。陕西师范大学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认真审核常升各项资格条件后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谴责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损害他人利益的恶劣行为。(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据媒体报道,常升高中就读于青岛胶州一中,今年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是在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免费师范生没有招满的情况下,常升竟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经过调取资料后才得知,他的志愿已被室友郭某篡改。常升与郭某同时报考了陕西师范大学,而常升的分数略高。据了解,其室友郭某的父亲已经承认儿子修改志愿的事实,但他却要求常升一家写“谅解书”,无论事情如何发展,常升一家都不能追究郭某的责任。

  8月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发布称:正与包括青岛市招考办在内的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沟通。据了解,现在该考生已经报警,我院将根据警方的结论和有关招生政策妥善处理。

  以下为通报原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常升高考志愿被篡改”一事处理情况通报

  根据胶州市公安局调查认定的事实,我院认为考生常升属被他人恶意篡改高考志愿并造成落榜。为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我院积极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陕西师范大学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我院处理此事,双方在认真审核考生各项资格条件、严格履行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对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损害他人利益的恶劣行为,我院予以谴责。对篡改常升志愿的考生,我院将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司法机关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我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务必严格遵守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本人志愿填报密码,以防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8/05/359565.html report 1054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朱顺忠实习生刘姝蓉)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官方微博(新浪微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微)了解到,根据胶州市公安局调查事实认定,网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