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裔美国人要求拆除慰安妇雕像 美联邦法院再驳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邦法院再次驳回要求拆除“慰安妇”塑像的诉讼

  据新华社旧金山8月4日电 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金·麦克莱恩·沃德洛4日作出裁决,维持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院先前的裁决,驳回一起要求拆除一座“慰安妇”塑像的诉讼。

  沃德洛认定,加州格伦代尔市中央公园2013年建造“慰安妇”塑像,主旨是谴责二战期间侵害女性人权的行径,格伦代尔市政府履行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传统责任”,加州中区联邦法院驳回诉讼理由“适当”。

  2014年2月,美国地方团体“历史真相全球联盟”及其两名日裔美籍成员提起诉讼,要求市政府拆除“慰安妇”塑像。诉讼理由是,格伦代尔市政府设立慰安妇塑像“违反美国宪法”,干扰了联邦政府处置外交事务的专属权力并“在政治敏感的国际争议中采取了与日本政府现有表述不同的立场”。2014年8月,加州中区联邦法院驳回这一诉讼。原告随后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6-08/06/nw.D110000renmrb_20160806_3-03.htm report 536 据新华社旧金山8月4日电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金·麦克莱恩·沃德洛4日作出裁决,维持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院先前的裁决,驳回一起要求拆除一座“慰安妇”塑像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