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数城市大游行抗议歧视黑人 致多地交通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数城市大游行抗议歧视黑人 致多地交通瘫痪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抗议种族歧视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当地时间5日在英国伦敦、伯明翰等多个城市同步进行,不少参与者躺在地上严重影响交通,警察到场逮捕抗议者,场面混乱。

  呼应美国发起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悼念被警察枪击致死的黑人,抗议黑人在社会遭到严重歧视,多位参与者直接躺在大马路上,高举布条,高喊口号,靠近伦敦最大的希斯罗国际机场附近交通几乎瘫痪。

  5日上午通勤时间展开的抗议行动同时在诺丁罕与伯明翰展开,由于抗议者手牵手躺在路上或电车轨道上,坚持在原地不走,公交车和电车都因此停摆,马路几乎成了大型停车场。

  “英国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UK)组织成员表示,过去多年来黑人遭遇不公平的暴力对待,例如利德(Sarah Reed)因为被警察关押遭到殴打导致精神失常而丧命。

  他们同时指出,自从英国在6月底公投决定脱欧后,种族仇恨犯罪大增57%,不少人在大街上被无故攻击及谩骂,黑人比其他种族的人更容易在街上被警察拦阻盘问或逮捕,法官对黑人判的刑也较重,政府必须正视这些问题并加以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06/7963551.shtml report 617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抗议种族歧视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当地时间5日在英国伦敦、伯明翰等多个城市同步进行,不少参与者躺在地上严重影响交通,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