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3千人旅游团取消赴韩看球?合作旅行社回应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3千人旅游团取消赴韩看球?合作旅行社称不知道有这个团

  近日,境外媒体称,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传中方抵制韩国行动持续升级,继早前传闻下令封杀韩国明星后,又传出将限制大型旅游团赴韩,包括一个下月赴韩的3000人世界杯预选赛加油团旅行团。

  不过,8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旅行社获悉,目前并无接到关于韩国旅行的任何禁令。其中,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两家官方合作旅行社均表示,没有取消出团,也不掌握新闻所指的3000人旅行团情况。

  两官方合作旅行社均不知取消3000人旅行团事宜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8月5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旅游业人士指,中韩两国男足下月将在韩国举行世界杯预选赛,原定有3000名中国加油团成员下月1日赴韩,但近日却传出取消行程;而会员多达12万人的中国陶瓷器协会,也取消了访韩活动。

  不过,6日,澎湃新闻从中青旅、上海中元国旅、上海锦旅、上海中青旅等旅行社获悉,目前,韩国游线路一切正常,并没有任何异常,也没有取消的打算。携程旅行网页表示,赴韩游正常。而在国内公开资料上,澎湃新闻记者并没查到中国陶瓷器协会这一单位,只有一家名字相似的中国陶瓷器工业协会,但截至记者发稿,电话并未接通。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公开资料获悉,2018年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按照赛程,中国队12强赛首战将客场挑战韩国。经过层层选拔,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客场观赛官方旅行社合作机构共两家:一家为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青年国际旅行社,另一家为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中元国际旅行社。

  上周开始,中青旅开始大力上线12强赛两款助威团产品,一款针对学生,一款针对假期较短人士。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目前不掌握这个3000人团的具体信息,也没有收到任何不让去韩国的通知。而且,按照旅行社正常收客节奏,9月的团,现在就收齐并确定下来,比较困难,尤其是散客球迷群体。“除非有大型企业奖励团队。”徐晓磊称。

  6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上海中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足球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其透露,“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客场观赛官方旅行社合作机构”名称有效期从2016年7月20日至2017年9月5日,早在中国队世预赛出线的那一刻,中元奥动就已经将组织中国球迷集体远赴客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提上日程,一马当先的就是9月1日与韩国队的比赛。不过,目前,也并没有任何取消产品或者行程的计划。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该消息如果属实,更大可能是某个大型组织原本有出行意愿,但现在取消了,并没有具体落实到旅行社层面。

  韩星受影响或更明显

  当然,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管事件本身还是周边冲击波都在持续发酵。

  据韩联社8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可以考虑在星州郡内其他地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对此,星州地区民间团体“星州萨德部署撤回斗争委员会”回应说,只接受撤回这一决定。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5日报道,原本预定8月6日举行的KBS电视剧《任意依恋》主角金宇彬和秀智的中国粉丝见面活动,8月3日突然被延期。电视剧制作公司——三和影视代表安济贤4日说:“活动主办方优酷单方面通知我们‘出于不得已的原因将活动延期,敬请谅解’。”当天,有传闻称演员刘仁娜很可能从中国湖南卫视电视剧《相爱穿梭千年2》中被撤换。所属公司YG娱乐方面回避正面回应,称“正在和制作方协商”。另外,女子组合Wassup、男子组合SNUPER的活动和电视节目出演均被取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9822 report 1706 近日,境外媒体称,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传中方抵制韩国行动持续升级,继早前传闻下令封杀韩国明星后,又传出将限制大型旅游团赴韩,包括一个下月赴韩的300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