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师大首次恢复被篡改志愿 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师大首次恢复被篡改志愿 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组图)
图为陕师大原副校长吕九如书写通知书。 梅镱泷 摄
  图为陕师大原副校长吕九如书写通知书。 梅镱泷 摄
图为陕师大原副校长吕九如书写通知书。 梅镱泷 摄
  图为录取通知书。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8月6日电  (梅镱泷)山东一考生被篡改高考志愿,引发舆论关注。目前陕西师范大学已对被篡改志愿考生常升进行录取,该校两名老教授6日现场书写了录取通知书,并于当日寄出。

  据了解,山东考生常升今年高考志愿是陕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后发现其志愿被同班同学篡改。常升及家人报警后,警方确认了其同学郭某涉嫌违法犯罪。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陕西师范大学首次决定恢复常升的高考志愿,对其进行录取。5日下午15时许,山东方面将考生常升的志愿进行了投档,陕西师范大学在当日15时30分前完成了网上所有录取程序。

  6日,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吕九如和教授耿征,为考生常升用毛笔填写了录取通知书。随后,这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被寄出。

  陕西师范大学招办主任惠刚说,恢复志愿是该校首例,体现了大学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弘扬社会正义的责任。同时,教育也有责任使青少年认识自己的本真,并渗透到生活和行为中去。“提升人文素养,可能不好的事就不会再发生。”

  据介绍,陕西师范大学邀请老教授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意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激励、坚定青少年信念。

  此前,陕西师范大学2016年招生已于7月底全部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06/7963837.shtml report 1389 图为陕师大原副校长吕九如书写通知书。梅镱泷摄图为录取通知书。梅镱泷摄中新网西安8月6日电 (梅镱泷)山东一考生被篡改高考志愿,引发舆论关注。目前陕西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