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奸犯娶了被害人 马来法院取消其强奸罪名

来源:环球网 作者:濮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奸犯娶了被害人 马来法院取消其强奸罪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近日,位于婆罗洲(Borneo)岛上的马来西亚沙捞越法院判定强奸犯阿哈默德(Ahmad Syukri Yusuf)无罪,原因是其与受害人建立了婚姻关系,所以他不会面临牢狱之灾。此判决引起众活动家的批判和谴责,他们强烈要求废止这样的法律。

  2015年,20出头的阿哈默德曾两次对14岁女孩进行性侵犯。根据马来西亚的法律,强奸罪行将受到鞭打和30年监禁,然而法院却判定阿哈默德无罪。

  马来西亚一家民间妇女组织负责人称,他们今年处理了许多这样的案件,先让强奸犯与受害者结婚,然后离婚,支付一笔钱给受害者家庭,一桩强奸案便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批判活动家们则表示,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这样的情况太常见了,人们大多是保守的。家里的女孩受到了侵犯,他们会选择不让家庭蒙羞而将受害者嫁给强奸过她们的人。这样会导致那些实施强奸罪行的人并不把犯罪后果放在眼里,只会让同样的事情不休止地发生。

  据悉,童婚在东南亚国家并不少见,16岁以下的女孩必须获得伊斯兰法庭的允许才能结婚,但是这样的允许机制被用来指导类似强奸这样的民事案件,显得太过粗糙和简单。近年来,活动家们屡次呼吁政府禁止童婚,但收效甚微。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ook.huanqiu.com/article/2016-08/9271597.html report 69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近日,位于婆罗洲(Borneo)岛上的马来西亚沙捞越法院判定强奸犯阿哈默德(AhmadSyukriYusuf)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