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工大副校长举报校长作假 举报者被要求写检查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工大副校长举报校长弄虚作假 举报者被要求写检查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梁樑一事仍在发酵,图为校长梁樑(来源:网络)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梁樑一事仍在发酵,图为校长梁樑(来源:网络)

  合肥工业大学(合工大)副校长朱大勇举报校长梁樑一事仍在发酵之中。

  据《新京报》消息,合工大副校长朱大勇6日表示,8月4日,合工大相关负责人代表校党委向他口头传达了处理决定,要求其在两天之内针对举报内容和方式作出书面检讨。朱大勇告诉该报说:“我不会检讨的。”

  朱大勇表示,他对这个处理决定坚决不同意,因为梁樑是否造假没有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定,只是学校匆忙间出了一个调查结果。他认为,目前没有人从法律上认定他的举报是诬陷行为,也没有证明举报材料有问题。

  此前,一份名为《关于梁樑同志弄虚作假申报获得“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的校内公开举报》的文件在网络上流传。举报者是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大勇,被举报的是该校校长梁樑。合工大校长梁樑近日也回应称,确有被举报一事,但举报内容不实。

  根据网络截图,署名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的朱大勇,7月31日实名向合肥工业大学纪委、学术委员会举报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在“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申报过程中“材料造假”。

  朱大勇举例,在标志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方面,梁樑主持的教学成果荣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他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身份获取的,怎么能用来以合肥工大校长身份报“校长奖”?

  举报信还称,“2014年,学校本科毕业生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工作和毕业研究生到国有企业研发中心、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工作的均占签约就业总数的60%”,2014年上半年,梁樑刚到校,才开始调研,怎么这届毕业生质量与他有关?

  朱大勇称,这届学生的培养应归功于徐枞巍(合工大前任校长)校长领导下的集体,这期间洪天求副校长、朱大勇副校长相继分管教学,张效英副书记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创业就业。

  对于申报材料中“我校另有5项成果获奖”的表述,朱大勇说,“这些成果同样在梁樑未到合肥工大工作时就完成,并获省级成果奖,再被推荐报国家奖,那是在分管教学的朱大勇副校长领导下完成的,这不是侵吞他人成果吗?”

  举报信称,梁樑作为校长,侵占了合肥工业大学集体成果,是典型以权谋私。我作为被侵占者之一,有权利举报揭露梁樑同志这种弄虚作假、侵占他人成果,严重违背组织纪律与学术道德的行为。

  在最近几年高校学术造假不断被披露的背景下,合工大副校长举报校长事件引起了舆论广泛的关注。

  而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申报是有关部门推荐的,是一种职务行为。

  对于朱大勇的举报,合肥工业大学8月4日通过该校官网回应称,合肥工业大学经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优秀校长奖项评选,梁樑作为校长,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评选是职务行为。参评申报材料中未发现有虚假内容。

  而据央广网报道,校方否认校长梁樑申报材料造假,副校长朱大勇透露校方要求他在两天内做出书面检讨。

  8月5日下午,朱大勇在合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校党委在8月4日下午6点召开了常委会,会后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代表校党委向他通报了会议意见。

  朱大勇说,陆林代表校党委要求其立即书面检讨举报内容、方式,立即停止传播,立即主动消除负面影响。以上三点需在两天内完成,否则建议教育部严肃处理他。朱大勇表示,他本人没有参加8月4日下午召开的常委会。

  公开资料显示,创建于1945年的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2013年12月,梁樑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委员、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的岗位上调回母校合肥工业大学,担任党委常委、副校长。2015年7月,梁樑开始担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

  朱大勇,岩石力学专家,2012年6月开始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785918.html report 2114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梁樑一事仍在发酵,图为校长梁樑(来源:网络)合肥工业大学(合工大)副校长朱大勇举报校长梁樑一事仍在发酵之中。据《新京报》消息,合工大副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