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外汇储备保持3.2万亿美元高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外汇储备保持3.2万亿美元高位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魏晞)7日,中国央行公布的7月末外汇储备为32010.57亿美元,保持高位,仅比上月小幅下降41.5亿美元。

  央行公布的以特别提款权(SDR)计值的7月外汇储备为22973.31亿SDR,较上月增加60.38亿SDR。中国央行自今年4月起公布以特别提款权计价的外汇储备。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扣除7月汇率计值因素的影响,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下降102亿美元,降幅小于市场预期。

  谢亚轩认为,7月上中旬开始,人民币汇率由弱转强,而当月外储降幅并未显著扩大,意味着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力度有限。汇率形势转变背后的原因还需要结合结售汇和外汇占款等数据作进一步分析。而新兴市场流向指标等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国际资本流动形势的负面影响并不显著。

  分析指出,当前全球货币政策转趋“保守”,有助于在中期缓解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

  本月4日,英国宣布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英国央行此举或开启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随着各国货币政策由“应急量化宽松”向“常态量化宽松”转化,全球流动性更为充裕,资产价格有望上涨。

  中国央行同时公布,7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788.9亿美元,环比增加14.61亿美元。以盎司计,7月末黄金储备为5879万盎司,环比增加17万盎司。

  作者:魏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7/7964397.shtml report 752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魏晞)7日,中国央行公布的7月末外汇储备为32010.57亿美元,保持高位,仅比上月小幅下降41.5亿美元。央行公布的以特别提款权(S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