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官员:赴台陆客团和个人游8月或将双双衰退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官员:赴台陆客团和个人游8月或将双双衰退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来台情况在火烧游览车后事件后进一步缩减,台当局观光主管部门官员透露,8月底团客将从每日5,000人的配额少三分之一扩增至每日少一半,而且连稳定的个人游陆客,申请数也从7月底开始日减1,000人,预估到8月底来台人数就会首度出现缩减。

  因陆客团持续缩减,8月初岛内有四家专做陆客团的旅行社,申请停止接待陆团营业项目,取回防止陆团旅客脱团不归缴交的100万(新台币,下同)保证金,观光主管部门官员证实此消息,并坦言这是开放陆客团来台八年以来,首度出现有旅行社退出接待陆团市场的情况。

  据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调查统计,去年每位陆客平均每日消费122.2美元,团客平均停留时间为七天,若一个月缩减7.5万人,就会减少20.4亿元的观光商机。

  个人游陆客一天少1,000人,平均停留五天计算,一个月就会少5.8亿余元的商机,对台湾的航空、饭店、餐饮、游览车、各式卖店、交通运输业,甚至连夜市摊贩生计都受冲击。

  观光主管部门官员证实,之前担心陆客团来台人数在火烧游览车后,缩减幅度会扩大,从旅游业和申请来台旅游证件统计资料来看,8月底开始缩减幅度恐会扩增到配额的一半,而且一向稳定的个人游陆客,从7月底开始申请量也出现减少状况,预估8月底来台人数就会日减大约1,000人。

  官员说,今年5月开始,陆客团如传言每日缩减三分之一,约少了1,500~1,650人左右,但个人游旅客因为从去年11月底开始每日配额增加1,000人,今年来台的个人游旅客量平均有4,000余人,重大节日还超过5,000人,稍微弥补缩减的陆客团人数,使得上半年整个陆客来台人数,还较去年同期微幅成长3%,若8月底开始个人游陆客也缩减,全年陆客来台人数势必会较去年衰退。

  对于陆客团、个人游陆客将于8月底出现“双双衰退”的情况,相关官员低调表示,会继续与大陆沟通,也会着手研拟各项因应方案,并希望岛内旅游业者可以加快转型,并拓展其他市场的旅客,以降低本身的冲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1/2016/0808/c14657-28618805.html report 1006 人民网8月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来台情况在火烧游览车后事件后进一步缩减,台当局观光主管部门官员透露,8月底团客将从每日5,000人的配额少三分之一扩增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