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尔多安同意土耳其再引入死刑 将清除居伦支持者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尔多安同意土耳其再引入死刑 将清除居伦支持者
8月7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超大型集会。

  8月7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超大型集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大规模公众集会上表示,如果得到议会和公众的批准,他同意重新引入死刑。演讲中,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会清除在美国的教士特胡拉·居伦(Fethullah Gulen)的所有支持者。

  8月7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超大型集会,支持总统埃尔多安,谴责上月发生在该国的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亲政府的媒体报道称,参与集会的人数达三百万之多。

  BBC报道称,这次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民主和烈士集会”使为期三周以来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声援抗议达到了高潮。集会上,埃尔多安和反对派领导人都对公众发表了讲话。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清除政变策划者居伦的所有支持者。

  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在集会上说,居伦将被带到土耳其接受审判,他要为政变企图付出代价。

  此外,土耳其军方领导人也罕见地在公共集会上发表讲话。土耳其军队负责人阿卡尔说,参与未遂政变的叛徒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他还感谢了平民在挫败政变中发挥的作用。

  7月15日夜至16日凌晨,一部分土耳其军人在首都安卡拉、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等地发动军事政变,但在数小时内即遭镇压,造成238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土耳其指责身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领袖居伦是政变的幕后主使,并一再向美国提出引渡要求。随后,数万土耳其人被指责为居伦的支持者而被开除公职或遭拘禁,土耳其还宣布将军队进行改组,军方最高权力机构、情报局等核心部门都将归总统府直接管辖。8月4日,土耳其一家法院首次对居伦发出逮捕令,其被指控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阻止政府正常运作以及企图暗杀总统。居伦则否认参与了政变活动,西方国家也相继对土耳其在政变后采取的严厉措施持批评态度。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8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消息,政变期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飞机差点被政变军人控制的战机击落。

  报道称,政变当晚,在埃尔多安从度假胜地达拉曼起飞前往伊斯坦布尔之前,曾采取了大量的预防措施,飞机是在肃杀的气氛中起飞的。然而,由于被政变军人赶走的F-16战机开始进行突然演习,埃尔多安的飞机被迫改变了飞行方向。当时,埃尔多安的飞机在马尔马拉海上空盘旋。据媒体消息,就是在此时,飞机被政变军人的一架战机发现,然而,当埃尔多安的飞机进入攻击半径时,政变军人的F-16战机燃油却耗尽,不得不返航。埃尔多安因此躲过一劫。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0325 report 1403 8月7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超大型集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大规模公众集会上表示,如果得到议会和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