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反萨德议员团今访华 行前总统府暗示“别去”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第二大党反萨德议员团今访华,行前总统府暗示他们“别去”

  据韩联社8月8日消息,韩国国会第二大党、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6名议员当天已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开启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访华团成员之一、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暎豪在金浦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访华旨在改善陷入僵局的韩中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7日称,部署“萨德”系统是韩国政府为保护国民生命与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决定。他说,希望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共同民主党议员“重新考虑”其访华计划。

  金暎豪8日表示,若按照青瓦台的建议取消此次访华行程,就相当于韩国总统阻止议员访华,会使得韩中关系进一步恶化。金暎豪说,我们将带着使命感访问中国,并希望借此能助推两国政府解决“萨德”矛盾。

  访华团的6名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均对部署“萨德”系统持反对立场。他们此前已宣布,将借此行了解中方对“萨德”系统相关问题的立场并就韩中关系交换意见。

  抵京后,韩国共同民主党访华团将和北京大学教授们举行座谈,出席韩侨座谈会,并和韩国媒体驻北京特派记者共进午餐,此外,他们还会出席由中方人员主办的晚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0408 report 629 据韩联社8月8日消息,韩国国会第二大党、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6名议员当天已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开启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访华团成员之一、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暎豪在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