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辞职 或转投新华保险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跟随万峰?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辞职,或转投新华保险
杨征。 资料图
杨征。 资料图

  8月8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公告,该公司副总裁杨征已正式向公司董事会辞任,同日起生效。

  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杨征或出任新华保险(601336.SH)副总裁。

  上述人士表示,新华保险内部尚未正式公告杨征继任的消息,他也成为第二位从中国人寿“跳槽”该公司的高管。2014年8月,万峰辞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并在当年10月出任新华保险总裁,2016年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现年58岁,是保险业的一名老兵,此前曾担任中国人寿总裁一职长达6年。

  公开资料显示,杨征1970年出生,此前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财务总监一职。作为中国人寿的资深员工,杨征自2006年就加入中国人寿从事会计工作,并先后担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杨征于1993 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并获工学学士学位,于2000 年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杨征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会员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现任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国家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保险业第三届偿付能力监管标准委员会委员和财政部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万峰接替前董事长康典掌帅新华保险后,该公司多个高管位置始终空缺,包括总裁一职。

  根据新华保险2015年年报显示,新华保险管理层目前仅有一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以及两位副总裁,一位是黄萍,分管运营管理部、客户服务部,另一位是刘亦工,分管运营管理部、客户服务部。

  而且,现年60岁的黄萍也面临退休,此前担任公司副总裁、担任首席财务官(CFO)的陈国钢也已于去年离职。

  据悉,自万峰正式执掌新华保险后,内部人才晋升一直是困扰公司的一个问题。如果杨征正式入职,则将成为第二位来自于中国人寿的高管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杨征2015年在中国人寿担任副总裁期间的税前报酬为70.6万,而当年新华保险两位副总裁的税后报酬分别为293.79万以及283.93万,相较下差距确实不小。

  新华保险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2亿,同比减少50%左右,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2.16元。公司解释称,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和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0656 report 1460 杨征。资料图8月8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公告,该公司副总裁杨征已正式向公司董事会辞任,同日起生效。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杨征或出任新华保险(6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