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鲜在里约搞“奥运外交” 欲摆脱孤立困境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朝鲜在里约搞“奥运外交” 欲摆脱孤立困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积极展开体育外交,与多国领导人会晤,其目的可能在于帮助朝鲜摆脱遭国际社会孤立的困境。

  韩联社称,朝鲜媒体7日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举行会晤。崔龙海阐明朝鲜就发展朝巴友好合作关系的立场。特梅尔回应说,巴西也将加强与朝鲜的关系。报道称,崔龙海还于4日至5日会见了瑞士、安哥拉、赤道几内亚、赞比亚等国的领导人,并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晤。不过韩国东国大学朝鲜系教授金龙贤表示,崔龙海似乎还未与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大国的人士会晤。

  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崔龙海与多国领导人和国际机构高层交流,且朝媒重点报道了会晤消息,意在凸显尽管国际社会对朝实施制裁,朝鲜仍在作为国际社会一员正常活动。还有分析称,朝鲜派高官崔龙海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了该国通过体育外交摆脱外交上被孤立局面的意志。(李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281956.html report 57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积极展开体育外交,与多国领导人会晤,其目的可能在于帮助朝鲜摆脱遭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