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村民冒名五保户建房骗补 12名干部被严厉问责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村民冒名五保户建房骗补 12名干部被严厉问责

  新华社长沙8月9日专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纪委近日通报,长沙市望城区4户村民冒用7户五保户名义,违规取得国土建房证,涉嫌骗取拆迁款。当地12名党员干部因为违规办证被问责。

  一个全村人都知道的七旬单身五保户,一夜之间变得“三代同堂”,不仅身份被人冒用来建房,还有人给他“安排”了老婆、儿子、儿媳和孙子。这一行为的动机,涉嫌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而且类似事件在望城区桐林坳社区已经发生7起。

  接到举报,望城区纪委抽调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并派驻纪检组长,组成五个谈话和调查组,对相关部门的涉事人员进行调查谈话和取证工作。

  经调查,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刘某某等四户村民冒用李某某等五保户名义取得国土和规划建房许可证情况属实。金山桥街道(原黄金镇)桐林坳社区、规划建设办、国土所,望城经开区规划建设局,望城区国土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存在不正确履职、审核把关不严等行为。目前,刘某某等四户村民冒用李某某等七户五保户名义取得的国土建房证已依程序全部撤证。

  鉴于相关责任人员没有认真和正确履职,违反了纪律要求,经望城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12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其中,给予负直接责任的现任金山桥街道桐林坳社区支部委员杨某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负直接责任的时任黄金国土所副所长曹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8/09/c_1119361770.htm report 689 新华社长沙8月9日专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纪委近日通报,长沙市望城区4户村民冒用7户五保户名义,违规取得国土建房证,涉嫌骗取拆迁款。当地12名党员干部因为违规办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