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欠巨款“碰瓷”支付宝 称账户被盗欲骗保70万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一男子欠巨款“碰瓷”支付宝,谎称账户被盗欲骗保70万

  欠下巨额债务,竟谎称支付宝账户被盗,试图骗取保险公司70万元赔款。近日,杭州警方破获一起涉嫌互联网保险骗保案,嫌疑人温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山西人温某是80后,他原本有着不错的工作和收入,但在欠下一大笔债务后动起了“碰瓷”支付宝的脑筋。温某发现支付宝有“账户安全险”,购买这款保险只需要一两元钱,如果支付宝账户被盗,保险公司可以全额赔款,最高可赔100万元。抱着侥幸心理,温某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表示自己账号“被盗”,并投保过账户安全险,要求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温某称“盗贼”在5个月内多次使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购买了900多次游戏点卡,总计金额超过70万元。

  接到用户反映后,支付宝将情况反馈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进行复核时发现案件疑点较多,随即向杭州警方报案。

  杭州警方联合支付宝展开调查。支付宝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对温某账户几个月来的交易进行分析。证据显示,900多次所谓的“盗刷”行为与温某的日常使用习惯相当符合——即其本人操作的可能性极大,被盗可能性极低。

  同时,通过线下走访,警方发现温某欠下了巨款,周围的人还表示温某曾有赌博习惯。通过线上证据链固定和线下实地排摸,杭州警方最终确认温某并非支付宝被盗,而是骗保。据警方介绍,7月28日,温某被杭州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我国《刑法》第198条规定,保险诈骗罪会视情节严重和金额高低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有期徒刑可能在10年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1170 report 803 欠下巨额债务,竟谎称支付宝账户被盗,试图骗取保险公司70万元赔款。近日,杭州警方破获一起涉嫌互联网保险骗保案,嫌疑人温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山西人温某是80后,他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