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淮南多部门下发扶贫捐款倡议书:县处级捐200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淮南多部门下发“扶贫捐款倡议书”:县处级捐200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接获爆料称,安徽淮南某市直单位8月3日下发了一封名为“扶贫捐款倡议书”的通知。

  倡议书称,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社会扶贫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到2020年底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向全局系统在编在岗人员发出倡议:请伸出您的援手,奉献您的一份爱心,贡献您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到全市社会扶贫活动中来,帮助全市12.48万贫困人口、162个贫困村、1个贫困县早日走出困境,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倡议书还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殷切期望您们参与到我市社会扶贫活动中来,伸援手,献爱心,慷慨解囊,纾困解难。您的关爱和善举,将让扶贫对象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增添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动力。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最后,倡议书写道,倡议“县级干部200元,科级干部100元,其他工作人员50元。鼓励公益性岗位人员献出爱心。各单位捐款请统一于8月5日上午下班前报机关党委。”

  淮南当地多个市直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都在近期收到了与上述内容相似的“捐款倡议书”,但“倡议捐款”的标准不一。

  譬如,淮南市审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捐款活动中,该局的捐款标准为“县处级200元,其他人员一律100元”。

  而淮南市审计局网站8月5日发布的消息称,淮南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扶贫办的倡议,在局9楼会议室开展扶贫捐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宋道河同志宣读倡议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职工积极为困难群众捐款,奉献爱心,共捐得善款5800元。

  此外,淮南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单位的捐款标准为“县级干部捐200元,科级捐100元,其他人50元”。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自己也收到了单位下发的扶贫捐款倡议书,并表示单位要求“都要捐”,但他不愿意透露具体金额。

  澎湃新闻8月9日上午就此事咨询淮南市扶贫办,工作人员称没见过相关倡议书,并称市扶贫办只在今年6月份发布过两封倡议书,8月以来,并未发布新的倡议书。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捐款是自愿的,非强制性。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淮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发现,2016年6月27日,市扶贫办分别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以及市工商联、市国资委(经信委)、市民政局和市商务局,连续发布了扶贫捐款倡议书(一)和扶贫捐款倡议书(二),并在倡议书中附上了线上与线下两种捐款方式。

  其中,线上捐款方式为:微募捐关注“淮南社会扶贫在行动”,通过手机微信进行募捐。线下为各单位集中收取事业单位人员捐款,统一转账至市扶贫办对公账号。

  据淮南网8月3日报道,8月2日下午,淮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述报道称,沈强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和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开展4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制度建设抓扶贫、推动精准识别抓扶贫、推动产业支撑抓扶贫、推动社会帮扶抓扶贫,上半年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1145 report 1644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接获爆料称,安徽淮南某市直单位8月3日下发了一封名为“扶贫捐款倡议书”的通知。倡议书称,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动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