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萨德”未影响电影圈 中韩合作一直在进行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萨德”事件未影响电影圈 中韩合作一直在进行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外媒称,韩美宣布将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一度传出中国政府发布“禁韩令”封杀韩流的消息,但截至目前,至少在电影界还未出现任何异常状况。

  据韩联社8月9日报道,韩国大型电影发行公司中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CJ E&M与中方的合作如火如荼。由韩国导演金真雅执导、著名演员杨紫琼主演的《花样厨神》将于8月末在中国上映,翻拍韩国电影《老手》《长寿商会》的相关合作也在顺利开展。CJ E&M的有关人士表示,中方还没有正式出台任何禁令,因此公司没有出台应对措施,但公司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报道称,韩国电影发行公司秀博思(SHOWBOX)去年牵手中国华谊兄弟,决定三年内打造6部以上韩中合拍片。打头阵的《美好的意外》将于今年下半年上映。秀博思的有关人士表示,包括导演、演员和制作人员都是中国人,表面上来看完全是“中国制造”,因此不会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公司与华谊兄弟的第二部合作影片也将顺利制作。

  与中国华策影视成立合资公司“华策合新”的韩国制作公司NEW将取材漫画《魔女》,在韩中两地各拍电影版。韩版由曾执导爱情片《人间中毒》的金大佑导演执导,中国版由执导《重返20岁》的陈正道导演执导。NEW还在推进翻拍韩国电影《内在美》。NEW的有关人士表示,华策合新扎根中国,公司推进的各种项目可以说是中国本土项目。反“韩流”迹象将如何发展无从可知,但公司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在韩国,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国对韩国活跃的流行文化的喜爱开始降温,原因是两国围绕韩国政府计划部署“萨德”系统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最近几周,对韩国流行文化出口的担忧日益强烈。在整个亚洲,韩国流行文化的出口被称为“韩流”。多位韩国演员和歌手“出于超出其控制范围的原因”,取消了在中国的宣传推广活动。

  报道称,中国是韩国电视剧、音乐和电影最大的出口目的地。这些活动的取消,导致韩国领先娱乐公司股价大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10/1262472.shtml report 1023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外媒称,韩美宣布将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一度传出中国政府发布“禁韩令”封杀韩流的消息,但截至目前,至少在电影界还未出现任何异常状况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