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哥伦比亚立法规定全民皆为器官捐赠者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媒:哥伦比亚立法规定全民皆为器官捐赠者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西媒称,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8日批准一项关于器官捐献的法律,法律规定所有哥伦比亚人都是器官捐赠者,除非本人生前明确表示拒绝捐献。

  据埃菲社8月8日报道,该项法律的起草者、议员罗德里戈·拉腊·雷斯特雷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法律将拯救很多人的生命,它能让许多人活得更有质量和尊严。

  此外,他还指出,除非本人在生前明确表示拒绝捐献,否则所有哥伦比亚人都是器官捐赠者。

  报道称,激进变革党是哥伦比亚执政联盟的组成部分,作为该党派的议员,拉腊解释说,新法律取消了逝者家人对捐献器官的自主决定权。“这是一项人性化的草案,它的背后是很多渴望得到器官捐献的人,而我们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拉腊说。

  拉腊强调,在哥伦比亚每天等待器官移植的人都在增加。“我们的目标是满足哥伦比亚人的这一需求,同时也能为将来提前做好准备,以免更多的人死去。现在有很多人非常绝望,因为他们得不到器官移植而生命垂危,我们想要缓解这种局面”。

  报道称,拉腊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哥伦比亚有2000多人在等待器官捐献。

  哥伦比亚国家器官移植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195名捐献者,而等待捐献器官的名单竟多达2256人。也就是说,只有2%的人成功移植,因为每一个捐献者都对应着22位等待者。

  最有可能需要捐献的器官包括肺、心脏、肾、胰腺、肝、肠、角膜、皮肤、静脉、动脉、腱和骨骼等。

  据计算,每一位捐赠者可以挽救7到10名患者的生命,捐献者的各个组织可以让55人受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810/1262397.shtml report 846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西媒称,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8日批准一项关于器官捐献的法律,法律规定所有哥伦比亚人都是器官捐赠者,除非本人生前明确表示拒绝捐献。据埃菲社8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