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轻生女子抱着消防队长跳江?不 其实他是蜘蛛侠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轻生女子抱着消防队长跳江? 不,其实他是蜘蛛侠

  原标题:轻生女子抱着消防队长跳江? 不,其实他是蜘蛛侠

  “他不要我了,我也不想活了……”

  8月5日下午,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浙江新昌的七星大桥附近,准备跳河自杀。

  民警、消防立即展开救援。

  大约2个小时后,这名女子还是落水了,和她一起落下的,还有新昌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张家乐。

  虽然两人被迅速救起,但这两天关于此事的传言很多。有人说,张家乐是被女子拖下水的,也有人说,是张家乐把女子扑进了江中。

  为什么两个人会一起落水?当时发生了什么?8月9日,记者进行了求证。

  女子哭得歇斯底里

  脚下就是几十米宽的江面

  七星派出所副所长杨建,是最早抵达现场的。接到轻生女子的报警后,他带领多名队员赶往七星大桥附近。

  接到报警后,我们试图通过电话和她取得联系,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我们只好在七星大桥附近分头搜寻。大约在三点半左右,终于在桥下一处隐蔽的江堤上找到了她。

  她穿着白色T恤,坐在桥洞里的江堤上,背靠一堵防护墙,她坐的位置不到十厘米宽。找到她的时候,她还在不停抽泣。

  江堤下方两三米,就是几十米宽的新昌江江面,稍有不慎,很可能出现意外。

  这个地方,边上就是公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女子的情绪也变得更加激动。

  她一直在哭,也听不进去民警的劝阻,在江堤上时站时坐,一直自言自语,哭得歇斯底里。

  我看情况比较危急,就马上联系了巡特警大队和消防中队,希望协同救援。

  必须赶在闸门放水前完成救援

  他制定了“飞身扑救”方案

  新昌消防大队距七星大桥只有几百米。5分钟时间,副中队长张家乐就带领7名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增援,巡特警和120也紧随其后到达现场。

  救援队员一部分负责疏散周边群众,一部分则在桥边劝说这名女子。

  但女子什么都不听,还威胁救援人员不要靠近,否则就跳入江中。

  眼看劝说无效,大家决定强制救援,由张家乐负责制定救援方案。

  张家乐在新昌工作了四个年头,每年的水上救援任务有二三十次,对新昌江江面的情况非常熟悉。

  那名女子所在的位置,正好是新昌江的一个放水口附近,每天晚上五六点都要开闸放水。

  闸门口如果打开,巨大的吸力会产生旋涡,一旦有人掉下去,肯定会被卷进去或者直接冲走,那样的话就几乎没有生还的希望了。

  而且她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坐在江堤上摇摇欲坠。我们必须赶在开闸放水之前,将她带到安全地带。

  如果直接从江堤上走过去营救该女子,很可能会导致她的激烈反应,万一她失控跳下去,救援会变得更加困难。

  我观察了一下,靠近岸边的江水比较浅,只有一米多点。我决定启用另一套方案——曲线救援。

  张家乐的“曲线救援”方案,是由两名巡特警队员穿着救生衣下水,吸引女子的注意力,再由一名消防队员绑好安全绳索,悄悄跃下江堤,飞身将女子扑倒,带着她跳入靠近岸边的江水,然后将她救上来。

  抱着轻生女子跳河

  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危险

  这名飞身救援的消防员,张家乐直接确定由自己担任。

  “我是指挥人员,必须冲在前面,再加上已经工作了12年,经验比较丰富,也不希望年轻的战士冒险。”张家乐说,必须一击成功。

  8名消防队员分为两组,一组帮张家乐绑好安全绳索,控制牵引绳;另一组则在岸上跟民警配合,随时准备接应救援。

  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巡特警队员穿上救生衣下水,成功吸引了女子的注意力。张家乐则悄悄绕到女子的背后,从桥洞里翻到外侧准备救援。

  “放!”随着一声轻喊,张家乐飞身一跳,从后面抱住女子,双手死死地锁住女子的腰,然后跃向江面。

  在岸上队员的配合下,腰上的牵引绳索一点点将两人带向水中。

  随后,水中的两名巡特警队员立即接应,为挣扎的女子套上救生圈,三人合力将她慢慢拖向岸边。

  救援成功后,这名女子被民警带回七星派出所调查。女子说,自己是从外地来到新昌打工,因为遭遇感情挫折,一时想不开才要跳江轻生。

  “这两天,我也看到网上有传言,说我是被她带下水的。”张家乐说,自己参加过上百次水上救援,这次采取飞身扑救的方式,是做了充分准备和安全评估的。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一个“蜘蛛侠”。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zj.people.com.cn/n2/2016/0810/c186935-28810377.html report 2196 原标题:轻生女子抱着消防队长跳江?不,其实他是蜘蛛侠“他不要我了,我也不想活了……”8月5日下午,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浙江新昌的七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