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灭门案嫌犯被批捕 曾尾随入户杀害一家五口

来源:澎湃 作者:王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曲江灭门案”嫌犯被批捕,曾尾随入户抢劫杀害一家五口
案发小区。 西安新闻网 资料图
案发小区。 西安新闻网 资料图

  8月10日,陕西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曲江灭门案”进展情况,该案发生在6月24日,嫌犯刘某以尾随方式进入西安曲江新区某小区实施抢劫,并将该户包括两名未成年人在内的一家五口杀害。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于7月3日凌晨在陕西泾阳县将嫌犯刘某抓获。据雁塔区检察院通报,39岁的嫌犯刘某系黑龙江人,无业,现住地为西安市碑林区。现有证据证明嫌犯刘某有抢劫、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雁塔区检察院于8月10日将其批捕。

  雁塔检方通报称,2016年6月24日17时许,嫌犯刘某经事先预谋窜至西安南郊一小区,并伺机尾随业主入室抢劫。趁被害人家只关纱门未关防盗门潜入室内,将被害人王某及其婆婆苟某、母亲刘某三人逼至卧室。

  当晚11时许,嫌犯刘某确定了男主人当晚不回家的情况,就逼迫女主人王某把银行卡和密码及4000余元现金交出。之后,刘某将三位成年人及王某三岁的儿子邓某捆绑在客厅餐椅上,并封堵住被害人的嘴巴。

  嫌犯刘某在拿到该户人家房门钥匙和门禁卡后,反锁房门离开。25日凌晨1时20分许,刘某用被害人王某储蓄卡在ATM机分数次取出18000元人民币。

  随后,刘某又返回被害人家中,其见被害人苟某已挣开封嘴,正在挣脱捆绑并呼救,遂采用极其残忍手段将这一家5口人杀害。据陕西当地媒体报道,被害的5人包括,王某及其母亲刘某、婆婆苟某、3岁儿子和出生仅47天的女儿。

  逃离现场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又分两次在ATM机上用被害人王某的储蓄卡取款32500元人民币。

  6月27日凌晨1时49分左右,被害人王某哥哥应王某丈夫(其人在汉中)的要求,在保安员陪同下,请开锁人员打开家门后发现惨案。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于当日立案侦查,并于7月3日凌晨在陕西泾阳县将嫌犯刘某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1511 report 1185 案发小区。西安新闻网资料图8月10日,陕西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曲江灭门案”进展情况,该案发生在6月24日,嫌犯刘某以尾随方式进入西安曲江新区某小区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