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越南在南沙部署新型火箭炮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越南在南沙部署新型火箭炮
以色列向越南交付的EXTRA火箭炮。图片来源:网络
以色列向越南交付的EXTRA火箭炮。图片来源:网络

  越南正在谨慎地加强自己在南海争议海域若干岛屿上的防御工事。按照西方官员的说法,越南部署了能够打击中国在这一关键运输航线周边的机场跑道和军事设施的新型移动火箭发射器。

  相关外交人员和军事官员表示,有情报显示河内已在近几个月将火箭发射器从越南本土运抵南沙群岛的五个军事基地。

  路透社8月9日援引三名相关官员的话报道称,这些火箭发射器可以躲过空中侦察,目前尚未被正式装备,但预计在两到三天内就可以装备火箭弹。

  越南外交部称这些信息“不准确”,但没有进一步解释。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Nguyen Chi Vinh)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越南在南沙群岛并没有装备火箭发射器或是其他武器,但越南会保留采取此种措施的权利。

  阮志咏说:“在任何时候把我们的武器移动到我们主权领土内的任何地点,都属我们的合法自卫权利。”

  军事分析人士表示,部署火箭发射器是越南近几十年内在南海占领岛屿上做出的最重大的一次防卫举动。

  外交官员表示,越南部署火箭发射器是因为意识到国际仲裁庭在菲律宾提请的仲裁中做出了对中国不利的裁决后,南海紧张局势会进一步升温。

  中国国防部在对路透社发送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军方对南沙群岛周边的海空局势保持着密切监控,希望有关国家能与中方一道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与此同时,美国也密切关注着南海地区局势的发展。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将继续呼吁南海申索各方避免采取使事态升级的行动,同时采取可行措施建立互信并努力寻找解决争端的和平外交途径。

  路透社称,外国官员和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越南部署的火箭发射器是越南最近从以色列购入的最新EXTRA火箭炮系统。

  EXTRA火箭炮炮弹能在150公里的射程内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通过更换不同的150千克弹头,它能搭载高爆弹或小型炸弹对多个目标进行同时打击。在辅助定位无人机的协同下,EXTRA火箭炮能够攻击舰船目标和陆上目标。

  报道称,由于越南在南沙群岛占据的岛礁分布密集,中国多个岛礁上建设的飞机跑道已在射程之内。

  虽然越南拥有更大且射程更远的俄制岸防导弹,EXTRA火箭炮仍被认为具备高机动性和有效打击两栖登陆力量的能力。EXTRA火箭炮采用紧凑型雷达,因此并不需要被布置在大型平台上,也可以部署在小岛和岩礁上。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武器研究员魏泽曼(Siemon Wezeman)表示:“当越南购买EXTRA火箭炮系统时,人们都认为它会被部署到南沙……因为对那里来说,EXTRA火箭炮是一款完美的武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791578.html report 1560 以色列向越南交付的EXTRA火箭炮。图片来源:网络越南正在谨慎地加强自己在南海争议海域若干岛屿上的防御工事。按照西方官员的说法,越南部署了能够打击中国在这一关键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