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为宠20年 福原爱终于长成大魔王

来源:搜狐网 作者:小巴
  • 手机看新闻

  话说中国乒乓球队“团宠”福原爱离开“大魔王”张怡宁后,好像迅速成长为了“小魔王”,不仅在第四局比赛时,为了避免出现11:0的尴尬,故意让球送了对手一分,而且还以4:0横扫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首次挺进女单半决赛。

  爱哭的“瓷娃娃”终于活成了张怡宁(我终于变成了你的样子,可你已经退役了 T^T)。

 

  当年北京奥运会时,王楠送给福原爱一个玉佩,说是辟邪的。 福原爱特开心说:楠姐我戴着这个抽签是不是抽不到你了呀? 王楠一脸黑线,旁边人都笑抽了。 然后福原爱抽到了大魔王张怡宁。

  不知道小爱是否还记得,当年被大魔王张怡宁支配的恐惧?

 

  当初为了让个球,大魔王活活练出了演技

 

  一下子日本网友激动得不行,我们的乒乓球选手进半决赛了!!!

  日本媒体兴奋地期待,这是日本乒乓届离女单奖牌最近的一次,只差一个李晓霞了!

  “爱酱好强!力压对手啊!看着爱酱从小打球长大,神啊,求把金牌赐予小爱吧!”

 

  “福原爱太厉害,看哭了……不过戴这么多发卡也挺不容易的……”

 

  (插播一张戴满头发卡的小爱比赛照)

 

  日本媒体也纷纷感慨:完美的爱酱!如有神助啊!爱酱状态这么好,让中国人见识一下小爱的厉害!

 

  对此,中国网友表示:

 

  (小爱,虽然我们很喜欢你,但是赛后我们会去微博安慰你哒。)

  央视解说更直白:福原爱这次比较幸运,一路没碰上一个中国选手(瞎说什么大实话)。

  我们都知道,乒乓球等级是这样分的:入门、初级、高级、疯狂、中国。乒乓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其实是全运会。毕竟世界冠军容易,全国冠军难啊!

 

  (拿世界冠军容易,装开心比较辛苦)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足够无敌,寂寞了好久,来自日本的小爱也备受中国乒乓球队喜爱好多年,号称中国代表团“团宠”。

  因为从小在辽宁训练、跟着中国教练学习,小爱一不小心练成了东北话十级水平。当年2008年汶川地震时,记者问福原爱的感受,小爱说难受得饭都吃不下了,“听说日本去了60多个人,这TM哪够啊……”

  这届奥运不靠谱,奥运村各种不能住,和隔壁自己修窗帘的张继科一样,小爱亲自修好了不冲水的坏马桶,据说还将修马桶绝技传给了日本乒乓球队其他队员。

 

  (小爱竟然给马桶加了滤镜,却没给自己P图,颜值高就是任性)

  明明长着一张瓷娃娃脸,张口却是一口大碴子味,接地气的性格在中国圈粉无数,号称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日本人

 

  (小爱和苍老师,你们更喜欢谁?)

  因为一直跟着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训练,除了我们熟悉的大魔王CP,小爱被中国乒乓球全队宠着,王楠结婚的时候,小爱还当了伴娘。

 

  和大魔王一样称雄“张氏冷漠脸”的张继科,也只有看到小爱时才会笑成这样吧。

  平时的张继科

 

  和小爱在一起的张继科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抽签发布会上,坐在小爱旁边的张继科,忙着给小爱递话筒,两人还不时耳语,后来小爱自己说,因为张继科让小爱帮忙带日本饼干,小爱和他说带了。不太懂你们吃货的世界……

  (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把我当代购……)

  平时张继科在赛场上各种霸气高冷

 

  却被网友发现偷偷捏了萌萌哒吃饼干的小爱的脸。

 (粉丝惊呼:张继科我脸上肉多,来捏我呀!)

 

  (福原爱到底是张继科的,还是大魔王的?)

  因为小爱经常直接用中文接受采访,日本粉丝甚至会给小爱的中文访谈做日文字幕。这也算是促进文化交流了吧。

 

  在很多人眼中,小爱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嗯,可能是辽宁省队的),如果安倍有小爱一半好,中日关系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25岁的小爱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了,她是日本参加奥运会年纪最小的运动员。称为瓷娃娃的福原爱,一直担任日本奥运会旗手,是日本体育代表团的门面担当。

  从3岁9个月开始,小爱的妈妈就开始指导她打乒乓球,还没有球桌高的小爱,需要站在踏板上才能练习。

 

  4岁时,小爱就已经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了。

 

  严格的福原爸爸和福原妈妈,要求小爱每天至少练习4-5个小时,一年只能休息3天。好胜的小爱特别爱哭鼻子。

 

  后来,小爱开始以“天才乒乓儿童”的身份上各种节目,还拍过电视,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

 

  长相可爱,总是笑容满面的爱酱萌化了全日本的心。当年,小学生看到爱酱,也会激动得大叫:是活的爱酱诶!!!

 

  小爱是在全日本的注视下长大的,虽然青春期的小爱也经历过一些困惑,比如初中时她曾向朋友倾诉自己除了打球什么都不会。但是小爱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体育生涯,一直坚持了下来。虽然小爱开玩笑说,自己是日本队资历最老的,已经算是“阿姨”了,但是直到现在,日本人还是称呼她为“爱酱”。

 

  小爱首次闯入奥运前四强,创造了自己的奥运最好成绩,也让看着她长大的日本粉丝特别欣慰感动。大家感叹,那个总是哭鼻子的小姑娘,终于也成为能独当一面的leader了。

 

  “那么小就开始了体育道路,在万众瞩目下成长,肯定经历了许多许多艰辛,但是爱酱从不指责别人,一直努力向前,关键是还这么可爱。”

 

  当年一起打球的大魔王、王楠都已经陆续退役了,可小爱还坚持在赛场上,而里约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希望爱酱可以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要留下遗憾。

  不过小巴最期待的是:今晚的半决赛会不会是大魔王来解说呢?

  到时候画风会不会是这样子——

 

  (本期编辑: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边看边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晚间国际版,思维广。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还有一大波精彩内容等你打开……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810/n463559922.shtml report 12756  话说中国乒乓球队“团宠”福原爱离开“大魔王”张怡宁后,好像迅速成长为了“小魔王”,不仅在第四局比赛时,为了避免出现11:0的尴尬,故意让球送了对手一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