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巍山遭暴雨袭击 致多家商户民房被淹(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巍山遭暴雨袭击 致多家商户民房被淹
居民区已成“汪洋”
居民区已成“汪洋”
排水
排水
消防官兵排险
消防官兵排险

  云南网讯 8月10日17时许,云南巍山县境内突降暴雨,滂沱大雨持续近2个小时,多处街巷下水管道不堪重负,造成多家商户、民房被淹。

  18时46分,巍山消防大队先后接到多起排涝求助电话后,出动3车9人奔赴南诏镇文明街、瓜浦街、环城东路等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排涝。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许多居民区周围早已是“汪洋”一片,不少居民家中已进水,出行的群众不得不脱掉鞋子,将裤脚挽到膝盖以上或穿上高筒雨靴,艰难行走。

  由于持续暴雨,大量降水由高往低流向地势低矮街道,街道自身排水设施不完善,积水成灾。此时,降雨还在继续,积水如果不及时排除,墙壁根基长时间浸泡房屋甚至倒塌的危险,灾情较为紧急。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用撬棍、铁锹等工具清理掏通被堵塞的下水道,同时使用抽水机对被淹街道、民房的积水不间断地抽水外排。

  20时40分,经过消防官兵近2个多小时的辗转奔波辛劳,城区多处洪涝路段水位逐渐下降,被淹商户、民房的积水成功排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6-08/11/content_4481065.htm report 1214 居民区已成“汪洋”排水消防官兵排险云南网讯8月10日17时许,云南巍山县境内突降暴雨,滂沱大雨持续近2个小时,多处街巷下水管道不堪重负,造成多家商户、民房被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