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小军夺银引争议 央视解说:裁判脑子里有屎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小军举重夺银引争议,央视解说质疑裁判不公:冠军没站稳
比赛中的吕小军。

  8月10日,在里约奥运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卫冕失败,获得银牌。

  虽然吕小军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但哈萨克斯坦选手阿西莫夫最后一把挺举成功,两人总成绩同为379公斤,但阿西莫夫体重更轻,最终夺冠。

  但是在阿西莫夫最后一把挺举中,他并没有站稳,裁判却给出三盏白灯,判定成绩有效。在央视解说的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张国政大为不解,张国政直接表示:“裁判的脑子里有屎啊!”

  中国举重队有个魔咒,那就是30岁以上的运动员拿不到奥运冠军。

  中国队目前最大奥运夺金年龄最大纪录是张国政保持的,他当时正好是30岁,一代名将占旭刚超过30岁后出战雅典奥运,也是铩羽而归。而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已经32岁了。

  2015年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吕小军赢得抓举金牌,但挺举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交出“0分答卷”。但在77公斤这个级别,除了吕小军,中国队还没有具备统治力的选手。

  对于吕小军,无论金牌还是银牌,他最感谢的人都是于杰教练。

  在伦敦奥运创世界纪录夺冠后,吕小军扑向他的教练于杰指导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是于指导将他拽回了正轨。

  据新华社报道,在当年进入国家队后因为太想出成绩,吕小军却惹来一身伤病,不得不在进入国家队两年后转回省队养伤,这一养就养了三年。

  2008年,成绩平平的吕小军准备退役,而天津队则希望他比完2009年全运会再退役,就请求于杰带吕小军一年。

  于杰对吕小军的改造一切从零开始,吕小军那时只能抓举110公斤,挺举130公斤,当他看到那时已为奥运冠军,低他一个级别的廖辉200公斤随便举的时候,吕小军决定把廖辉作为目标,“先赶上他,再超越他”。

  吕小军很喜欢于杰的训练氛围,他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说:“于导是性情中人,我把他当成好哥们。是他挽救了我,让我从内心里想训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1926 report 1155 8月10日,在里约奥运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卫冕失败,获得银牌。虽然吕小军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但哈萨克斯坦选手阿西莫夫最后一把挺举成功,两人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