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院就钓鱼岛再表态 称钓岛“在日本管辖下”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发翔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务院就钓鱼岛再表态 称钓岛“在日本管辖下”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在当地时间8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钓鱼岛问题借记者提问对前一日(9日)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她声称“美方反对任何单方面的、破坏日本对钓鱼岛‘管辖’的行为”。

  针对中国公务船连日在钓鱼岛附近航行,特鲁多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和日本合作,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针对“中国主张钓鱼岛是中方领土”,特鲁多称,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美方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但钓鱼岛“在日本施政下”,“重申了其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的立场”。

  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又问及了此事,特鲁多借此对以上表述进行了重申,并补充说,“美方反对任何单方面的、以破坏日本政府对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管辖为目的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近日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是中方固有权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294397.html report 578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在当地时间8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钓鱼岛问题借记者提问对前一日(9日)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她声称“美方反对任何单方面的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