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山东德州采访火灾被殴:打人者穿着警服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记者采访遭警察打断肋骨 警方称已刑事立案
记者钱云飞躺在病床上。(视频截图)
记者钱云飞躺在病床上。(视频截图)

  警方称企业员工殴打记者 被打记者提质疑

  11日中午,记者获悉了记者被打事件的最新进展。德州警方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称是发生火灾公司的员工所为。当事记者钱云飞躺在病床上对此提出了疑问:不知道企业的人是怎么穿上警服的,别的我就不清楚了。

  德州警方初步查明,8月10日晚10时许,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记者钱某,在德州市德城区天衢工业园格瑞德公司南厂区火灾现场采访拍摄期间,钱某所持摄像机被该公司员工张某、刘某抢走,随后该公司负责人尹某又与记者钱某发生冲突,数名公司员工上前参与,发生肢体冲突,致记者钱某受伤,现在德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称,至11日上午11时50分,德州警方已将尹某、张某、刘某等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同时,根据嫌疑人张某的交待,警方在张某的办公室橱柜内提取被抢摄像机,并由案件调查组返还当事记者。

  当事记者钱云飞对警方的表述提出了质疑,称“不知道企业的人是怎么穿上警服的,别的我就不清楚了。”

  民生直通车栏目的记者公布了一名警察的照片,该警察的警号后四位为3919,“这是钱记者当时在事发现场拍的,有警衔,这能是企业工作人员?”

  民生直通车栏目在现场的记者表示,10日晚报警,警方来过一次,但只是说记者丢失了手机和摄像机。今天凌晨一点多,该栏目的记者赶到后,找到德州公安局德城区长庄派出所,再次报案,说记者被殴打。派出所的又到医院急诊做笔录。早上治安大队又说补充材料,来过一次,中午说找到摄像机了。

  (记者 卢雨 实习生 曾蔷薇)

  早前报道>

  记者在山东德州采访火灾被殴 称遭警察打断三根肋骨

现场图。(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现场图。(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8月10日下午,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记者在德州采访一起企业火灾时,被曝遭警方抢走摄像机和手机,当事记者之一的钱云飞被打断三根肋骨。

  11日,德州市公安局官方回应称,正在调查,“无论案件涉及到谁,绝不姑息迁就,将严格依法、依纪、公正处理相关涉案人员。”

  德州市委外宣办工作人员告诉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记者被殴打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被打:火灾现场36岁男记者被打断三根肋骨

  民生直通车栏目记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8月10日下午5点左右,位于德州天衢工业园的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南厂区一租赁企业突发大火,现场火势严重。火灾发生后,几十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火势持续至深夜才得到控制。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当晚派出记者前往事故现场调查。

德州天衢工业园的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南厂区一租赁企业突发大火。(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德州天衢工业园的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南厂区一租赁企业突发大火。(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当晚10点前,在火灾现场即有工作人员要求民生直通车栏目组记者停止采访拍摄,“记者按要求停止后警方却反而突然出动大批警力野蛮抢夺设备并殴打记者。”民生直通车栏目官方微博强调。

  随后,当事记者在市民帮助下前往山东省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检查,经诊断,被打记者钱云飞伤情为“右侧4、5、6肋骨折”。

被打记者钱云飞。(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被打记者钱云飞。(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被打记者钱云飞,今年36岁,为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资深记者,多次采访突发事件及监督报道。

  警方回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涉案人员绝不姑息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11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就“8·10”记者被打事件,省台记者在德州市某公司采访被打事件发生后,德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市区两级联合调查组,责成刑侦、治安、纪委、督察、宣传等有关警种介入,立为刑事案件开展相关调查。现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无论案件涉及到谁,绝不姑息迁就,将严格依法、依纪、公正处理相关涉案人员。

  同日,发生火灾的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火灾原因为租赁公司屋顶维修时维修工操作不当造成,经消防人员和公司人员组织灭火,火情很快控制,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目前,格瑞德集团总部办公区域正常上班办公。

  山东格瑞德集团官方网站显示,该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中央空调企业,拥有员工2000多人,总资产15.3亿元,年产值近30亿元。

记者钱云飞的诊断书。(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记者钱云飞的诊断书。(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疑问重重:记者被打后报警,警方迟迟不出警

  民生直通车栏目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被打记者钱云飞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1日,民生直通车栏目组通过官方微博对警方粗暴执法表达抗议,并提出五大质疑。

  第一:德州市格瑞德南厂区一租赁企业失火,记者采访之前就已经有大批市民拍照发布,为何记者的正常的采访拍摄却遭到警方的阻拦?

  第二:当晚10点之前,曾有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停止采访拍摄,记者也遵照要求停止了采访拍摄,为何记者在停止拍摄之后警方却反而突然出动大批警力野蛮抢夺设备并殴打记者,德州警方在故意隐瞒什么?

  德州市德城区委宣传部表示“火势己得到全面控制。经调查,当日上班值班员工186人,无人员伤亡。”然而却有该厂离职员工在网络爆料“我们的同事冒着大火翻墙爬出来的”、“三个车间其实平常只有一个门进出,其余的都关闭,其实就相当于人们处在一个大盒子里,只有最边缘的一个出口”,这与宣传部门的通报存在重大出入,德州警方是否在刻意隐瞒某些伤亡信息?

  第三:德州警方在所谓执法之前,并没有按照《人民警察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向记者告知处罚决定和相关权利义务,而是直接野蛮抢夺采访拍摄设备并殴打记者,请问德州警方的行为于法何据?

  第四:如果记者有违法行为,那么德州警方按照正常执法流程应该将记者带回派出所进行相关处罚,为何而是多名公安民警却单单是抢走记者设备殴打记者,在此之后却将受伤记者留着火灾现场弃之不顾?警方将公民的人身安全置于何地?

  第五:记者受重伤后曾向当地110报警求助,警方为何迟迟不肯出警,勉强出警之后也没有任何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cqcb.com/headline/2016-08-11/182169_pc.html report 4268 记者钱云飞躺在病床上。(视频截图)警方称企业员工殴打记者被打记者提质疑11日中午,记者获悉了记者被打事件的最新进展。德州警方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称是发生火灾公司的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