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41位省部级官员被处分 6人被“双开”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41位省部级官员被处分 6人被“双开”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8月11日上午,中央纪委通报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共处分16.3万人,其中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

  为便于社会及时了解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推动指导地方和部门纪律审查工作,中央纪委对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2016年1-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0.5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0.1万件,谈话函询4.2万件(次),立案19.3万件,处分16.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13.4万人)。

  其中,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1100余人,县处级干部7300余人,乡科级干部2.6万人,一般干部3.2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9.6万人。

  6位省部级官员被“双开”

  此次中央纪委通报情况显示,上半年共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至少有14人受到党纪处分。

  根据中央纪委网站公布的消息,这14个受到了党纪处分的人中,至少有6人被“双开”。这6个人分别是: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副主任盖如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和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

  剩下的8人中,有5人被开除党籍,分别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和浙江省宁波市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子跃。

  其他3人为:湖北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家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四川省原省长魏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令中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9人“对抗组织审查”

  记者注意到,在被“双开”的6人中,有5人被中纪委认定为“对抗组织审查”,分别是吕锡文、王阳、陈雪枫、盖如垠和艾宝俊;有3人被认定“搞团团伙伙”,分别是吕锡文、张乐斌和陈雪枫。

  中纪委通报中称,吕锡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王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组织原则,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陈雪枫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

  此外,被开除党籍的5人中,邓崎琳、刘志庚、卢子跃和龚清概4人被中纪委通报“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

  中纪委在通报中称,邓崎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同时还存在“权色交易”、“长期占用宾馆客房供个人使用”等问题。中纪委对卢子跃的通报中还称,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并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

  7月以来4位高官被“双开”

  根据中央纪委网站公布的信息,7月份以来,已有8位省部级官员受到党纪处分。

  其中,被“双开”的有4人,分别是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成云,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

  此外,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3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德荣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8/11/413144.html report 1798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8月11日上午,中央纪委通报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共处分16.3万人,其中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为便于社会及时了解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