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继科、马龙会师男单决赛 刘国梁跳起庆祝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马龙在男单半决赛比赛中。
马龙在男单半决赛比赛中。

  中新网8月11日 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选手马龙、张继科分别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功会师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提前锁定冠亚军。赛后,总教练刘国梁跳起庆祝胜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马龙与水谷隼的比赛中,马龙先是以三局11-5的成绩取得3:0的开门红,随后水谷隼奋起直追,以11:7扳回一局。第五局马龙又恢复神勇,率先取得7-4的领先,但水谷隼居然连追三分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马龙拉球擦网出界,水谷隼12-10再扳回一城。

  第六局马龙2-1领先时,两人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拉,马龙赢得这1分并将比分扩大为3-1。马龙中局阶段没有再给对手很多机会,他以7-2领先并基本奠定胜局。马龙10-3获得赛点,并以11-5拿下这一局。马龙4-2淘汰水谷隼,率先进入里约奥运男单决赛。

  而张继科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则相对顺利,五局比分为11-9/13-11/12-10/6-11/11-9。最终张继科4:1成功与马龙会师决赛。

  马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赛事的头号种子。而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冠军,张继科卫冕势在必得。

new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812/n463831521.shtml report 698 马龙在男单半决赛比赛中。中新网8月11日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选手马龙、张继科分别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功会师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