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在钓鱼岛海域救起6名中国船员 外交部回应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在东海南部海域救起并移交6名中国船员,中方表示赞赏

  中国外交部就日方在东海南部海域营救中方渔民一事进一步表态。

  外交部网站8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就东海渔船事故搜救进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华春莹说,据了解,8月11日晚间,日方救起的6名中国船员已顺利移交中方。中方公务船仍在事发海域继续搜救其他落水人员。“中方对日方在这一海难救助事件中所体现的合作及人道主义精神表示赞赏。”华春莹说。

  稍早前,外交部回应了一起中国渔船与外轮碰撞沉没事故。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表示,根据中国海警局和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通报,8月11日晨,一艘中国渔船和一艘希腊籍货轮在东海南部海域发生碰撞,中国渔船沉没。目前,6名中国船员被救起,中日两国公务船正在全力搜救其余落水船员。我们希望中日有关海上部门继续以合作姿态妥善处理这一突发事件。

  据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是应记者提问作上述回答的。有记者提问时称,8月11日,在中国钓鱼岛西北海域约70公里处发生一起中国渔船和外籍货轮碰撞事故,中日双方均派出公务船只对落水人员进行搜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2521 report 624 中国外交部就日方在东海南部海域营救中方渔民一事进一步表态。外交部网站8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就东海渔船事故搜救进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华春莹说,据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