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男童江边玩耍被驱离 1小时后返回两人溺亡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男童江边玩耍被驱离 1小时后返回两人溺亡
村民称,2男童就是在这附近溺水的
村民称,2男童就是在这附近溺水的

  本报讯 虽然已经立秋,但眼下暑气正盛,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三伏”里的“中伏”,因此,海口不少市民喜欢到南渡江等水域游泳,殊不知有些水域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暗流涌动,转眼就能吞噬鲜活的生命。

  10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新琼村委会4名男童在琼州大桥下的南渡江边玩耍,其中2人溺水,另2人立即跑回村子里呼救。当村民赶到现场时,2名男童已被好心人救起,不幸的是已没有了生命体征。据了解,溺亡的2名男童都姓周,一个10岁,一个才7岁。

  记者 畅凯 文/图

  4男童江边玩耍遭喝斥,离开一小时后返回

  随后,记者前往两名溺亡男童生前居住的村子,该村子距离事发地约有10多分钟的路程。在新琼村委会为民小学附近小卖店闲聊的村民阿才看到记者后,就猜到了记者的来意,他用手指了指说,“两个孩子的家长已经在处理后事,你不要去打扰,当天的事情我也在现场。”

  阿才介绍,事发时间大约为10日19时许,事发前一个多小时,村里一名女子看到4名男童在南渡江边玩耍,便上前喝斥,让他们离开,但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多小时后,这4名孩子又返回了江边。

  2男童溺水后,另外2名孩子跑回村子呼救

  “当时只有2名孩子下水,从遗体看,两人都穿着衣服,应该没有下水游泳,顶多是挽起裤管在岸边玩水。”阿才认为,2名男童是玩水时不小心陷进了深水区。

  “事发后,另外2名孩子在现场不知道呼救,而是急忙跑回村子里喊大人,一来一回花了20多分钟,我当时也赶去了现场。”阿才说,两名溺亡的男童都姓周,一个2006年出生,另一个2009年出生,其中10岁的男童还是家中独子,“两名孩子的家境都一般,现在他们突然发生意外,对两家人的打击肯定很大。”

  夫妻俩施救,医护人员抢救一小时仍无力回天

  两个孩子南渡江溺亡,村民直叹“太可惜”

  南渡江入海口处,琼州大桥下方,美兰区新琼村委会溪边村村民蕙兰指着事发水域说,当她发现有人溺水的时候,急救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但来不及了……“太可惜了。”除了为逝去的生命叹息外,她一直重复道,“你看那岸边的水就有7米深,小孩子跑去那里干吗?”蕙兰告诉记者,他们村的人甚至附近村的人都知道南渡江的水表面看似平静,其实暗流涌动,非常危险,所以,村民们平时在家都会再三嘱咐孩子不要去江边玩水,但谁也没料到这次有两个孩子溺亡了。

  当记者准备向蕙兰进一步了解此事时,她表现得非常忌讳,对于具体的情况,她不愿意多说,“这是我们的风俗,你不要问那么多,反正两个孩子挺可怜的。”

  “要是昨天孩子喊得早,我们或许能够救他出来,两个男孩啊……”今年60岁的溪边村村民阿雄看着南渡江连连感叹。阿雄告诉记者,2名男童是被一对夫妻救起来的,天热时,这对夫妻几乎每天都开车来江边游泳。

  阿雄说,有村民称,当另2名男童跑回村子呼救时,他们听说有人溺水,就跑到事发现场下水施救了。随后,溺水男童的家人、附近村民、120急救人员和辖区灵山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在现场对2名男童抢救了将近一个小时,直至当晚8时许,急救人员表示,“已经不行了,2名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记者走访

  仍有许多大人及小孩在事发水域附近游泳

  昨日下午,记者在2名男童溺亡附近水域看到,仍有不少市民在南渡江游泳,其中不乏学生模样的孩子套着汽车内胎跳进了水里。记者询问一名前来游泳的市民是否知道10日已有2名男童在附近水域溺亡时,该市民称不知道,“我在这里游了好多年了,水性很好,而且也有采取安全措施,不会有危险的。”此外,该市民表示,他经过多次试探发现,琼州大桥下这一带,他经常游泳的地方没有暗流,“而且,这里的水质好,游起来舒服,不像小区游泳池,人太多了。”

  “在这里游泳很危险,有些家长还特地带孩子来游泳,这种行为不但对自己不负责,对孩子也不负责。”在南渡江边跑步的市民谢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在此处设置禁止游泳标志,并呼吁家长带好头,杜绝悲剧再次发生,“如果实在想游泳,最好去有救生人员的场所,确保安全第一。”谢先生说。

  对于记者所说的野泳不安全的问题,多名在南渡江边游泳的市民及孩子均不以为然。记者离开时看到,沿途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拿着游泳圈向南渡江边奔去。

  警方提醒

  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口发生溺亡事件的水域有白沙门公园海边、南渡江、新埠岛海边等,因为这些水域存在暗流且没有救生员,在这些水域游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新琼村委会两名男童在南渡江溺亡一事,海口市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民警表示,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学校、家长和社会多方共同的责任。夏秋季节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教训非常惨痛,因此,在周末或者假期,孩子们的自由活动时间较长时,老师要时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家长们更要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争取让孩子做到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近水,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近水,没有家人的陪同不近水,不私自结伴去河塘、水库、不明海边等水域游泳或戏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cover.cn/news/69799 report 2610 村民称,2男童就是在这附近溺水的本报讯虽然已经立秋,但眼下暑气正盛,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三伏”里的“中伏”,因此,海口不少市民喜欢到南渡江等水域游泳,殊不知有些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