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警方否认无故打死哺乳期流浪狗:防止再咬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警方否认无故打死哺乳期流浪狗:为防止该狗再次咬人

  8月6日,微博网友称,8月5日晚,河南省安阳市文竹苑小区一只处于哺乳期的母狗因护幼崽向醉酒者发出警告,赶到的安阳高新区治安队“不顾爱狗志愿者的反对”用铁锹活活将狗打死。8月10日,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官方微博@安阳高新 通报称,微博所述严重失实,并责令博主删除博文。目前原始博文已被删除。

  网友博文称,当晚有醉酒者故意挑逗小狗,出于母性,保护小狗的流浪狗妈妈向醉酒者发出警告,醉酒者打了狗妈妈后又报警,后小狗被警方活活打死。

  @安阳高新 在通报中回应称,8月5日晚,辖区文竹苑小区物业因有人被狗咬发生纠纷而报警,高新分局民警现场走访调查后,发现流浪狗在小区内多次咬伤和扑咬他人,当晚被咬人并未饮酒。经民警调查,之前一名84岁老人也被该流浪狗咬伤。

  上述网友博文还称,安阳高新区治安队出警后,本想着警察来了事情就会妥善处理,可警察来后不听群众劝阻,将楼道门关闭不顾爱狗志愿者的哀求,用铁锹砸向母狗头部将母狗活活打死。

  @安阳高新 反驳称,民警曾尝试其他解决办法,听取现场围观者的建议“将三只小狗放到小区墙外,用小狗的气味吸引狗妈妈出小区,只要不再对居民安全构成威胁就行”;当民警和物业抱着小狗走到小区东门时,有居民惊慌跑来称:“发现流浪狗已到地下室。”因流浪狗蹿到该小区某单元地下室惊吓到停放自行车的居民,为避免流浪狗再次伤人,民警才将楼道门关闭,并做出紧急处置将狗打死,现场也未见有群众阻拦。

  @安阳高新 在通报中解释,爱狗志愿者到现场后,流浪狗实际已被打死,民警阻止其接近狗,是防止当时该狗“缓过来将其咬伤”。

  博文还称,因好心市民将狗妈妈的三只幼崽交于志愿者才避免被警察打死。 @安阳高新 回应,民警为防止爱狗志愿者与现场居民和受害者起其他争端,将志愿者带离现场,并将三只小狗交给志愿者接管,志愿者予以签字确认。

  @安阳高新 在通报中要求博主尽快删除微博予以澄清,以免造成不实言论的更大扩散,“如果继续扩散传播,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2519 report 1035 8月6日,微博网友称,8月5日晚,河南省安阳市文竹苑小区一只处于哺乳期的母狗因护幼崽向醉酒者发出警告,赶到的安阳高新区治安队“不顾爱狗志愿者的反对”用铁锹活活将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