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足0-1德国女足 王珊珊染红王霜错失点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0-1德国女足 王珊珊染红王霜错失点球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女足1/4决赛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的比赛开打。上半场靠门将赵丽娜神勇的表现,中国女足半场与德国女足战成0-0。下半场德国队继续狂轰滥炸,并由贝赫林格打入制胜球。而中国女足在全场被动挨打的情况下,在第77分钟,王珊珊抬脚过高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第84分钟,中国女足本可以将比分扳平,只可惜王霜将自己搏得的点球射失,最终中国女足0-1被德国女足淘汰出局,止步8强。

中国女足0-1德国女足 王珊珊染红王霜错失点球

  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小组赛均是3战1胜1平1负积4分,分别以E组第2和F组第2的身份晋级8强。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杀入奥运女足8强。在国际足联官方统计中,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国际A级赛事交锋29次,中国女足8胜6平15负,得失球之比为30-54,中国女足处于劣势。双方在国际大赛中有2次交锋,1次是1995年瑞典女足世界杯,1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在1995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在半决赛相遇。最终,中国女足在赫尔辛堡0-1小负德国无缘决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中,中国女足以0-8的大比分惨败德国。首发与小组赛末战相比,中国女足没有任何变化,德国女足做出5人轮换,克朗、梅尔、洛伊波尔茨、达比利斯、波佩顶替亨宁、皮特、高斯林、克罗莎斯基、伊斯莱克。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场面被动,德国女足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第7分钟,梅尔禁区右侧鱼跃冲顶,赵丽娜将球扑出底线。4分钟后,毛罗然弧顶内右脚凌空抽射偏出右侧立柱。随后的20分钟,中国女足尽管处于下风,但防守做得相当不错。

  第30分钟,贝林格中场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洛伊波尔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2分钟后,巴图西亚克点球点处右脚撩射高出横梁。第34分钟,贝林格右路30米外远射,赵丽娜轻松将球没收。2分钟后,达比利斯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高。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0-0闷平德国女足。

  中场休息过后,中国女足率先换人,王珊珊替下杨丽。第46分钟,王珊珊中线左侧撞倒克朗吃到黄牌。2分钟后,米塔格左路射球门远角,赵丽娜将球扑出底线。第54分钟,毛罗然左路角球传中,克默小禁区混战中转身捅射,谭茹殷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贝林格弧顶内再射,赵丽娜将球没收。

  第57分钟,王珊珊中场抬腿过高,危险动作侵犯克朗,累计2黄被红牌罚下。第60分钟,毛罗然左路角球传中,波佩后点小禁区右侧头球顶高。第69分钟,德国女足首次换人,胡特替下洛伊波尔茨。4分钟后,贝林格弧顶右脚抽射被赵丽娜托出横梁。第74分钟,克默弧顶左侧右脚低射被赵丽娜没收。

  第76分钟,克默左路下底传中,米塔格禁区中路回做,贝林格弧顶前沿右脚大力抽射,球飞入球门右上角。贝林格打入本届奥运会第4球,中国女足0-1落后。第79分钟,中国女足第2次换人,马晓旭替下庞丰月。第83分钟,王霜禁区左侧人球分过,梅尔拉拽犯规吃到黄牌,中国女足获得点球。1分钟后,王霜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左脚低射球门右下角,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场内。

  补时阶段,米塔格禁区右侧单刀赴会,面对门将赵丽娜射门,后者奋勇将球扑出。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德国女足。

  中国女足出场名单(4231):1-赵丽娜;2-刘杉杉、6-李冬娜、5-吴海燕、4-高晨;13-庞丰月(79’9-马晓旭)、8-谭茹殷;17-古雅沙、15-张睿、12-王霜;10-杨丽(46’11-王珊珊);

  未上场替补:3-薛嬌、7-李影、14-赵容、16-杨曼、18-张越

  德国女足出场名单(4231):1舒尔特;12-克默、3-巴图西亚克、5-克朗、4-梅尔;13-达比利斯、7-贝林格;11-米塔格、10-毛罗然、16-洛伊波尔茨(69’19-胡特);9-波佩;

  未上场替补:2-亨宁、8-高斯林、14-皮特、15-伊斯莱克、17-克罗莎斯基、18-本卡尔特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sports.21cn.com/rio2016/a/2016/0813/05/31420129.shtml report 2006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女足1/4决赛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的比赛开打。上半场靠门将赵丽娜神勇的表现,中国女足半场与德国女足战成0-0。下半场德国队继续狂轰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