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下小猪在闹市狂奔 中暑热死了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温天下小猪在南京闹市区狂奔 中暑然后热死了
8月12日上午,南京鼓楼区新模范马路上,突然出现一头小猪。受到惊吓的小猪满街乱跑,路过的鼓楼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下车,逮住了它,带回中央门街道城管中队看管。

  8月12日上午,南京鼓楼区新模范马路上,突然出现一头小猪。受到惊吓的小猪满街乱跑,路过的鼓楼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下车,逮住了它,带回中央门街道城管中队看管。

  这头小猪是打何处而来的呢?

  现身

  “二师兄”闹市区迷路

  当天上午9点半,鼓楼区新模范马路22号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头小猪,在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来回转悠。据目击市民钱先生介绍,这头小猪突然出现,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小猪通体黑色,四肢矫健,一旦有人靠近,立刻拔腿狂奔。

  跑出去没多远,小猪又站住不动。当天大太阳晒着,小猪跑了没几步,就开始气喘吁吁。由于小猪来路不明,有市民报警求助。

  期间,小猪一会跑到慢车道上,朝围观市民观望,一会又跑到绿化带中,啃食几下杂草。

  此时快车道上有不少汽车经过,一听见汽车的响声,小猪就吓得跑回慢车道。骑车经过慢车道的市民,看见小猪纷纷避让。

  鼓楼区城管大队中央门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到达后,戴好手套,拿着绳索,兵分两路,在慢车道上前后夹击抓小猪。

  结局

  天太热小猪中暑了

  一看见有人来抓,小猪立刻撒开腿跑,直接钻进绿化带中的灌木丛中。

  城管执法人员众人合力,费了半天劲将小猪拽了出来,接着准备按倒捆好四肢。一见绳索,小猪挣扎得更厉害。几个回合下来,小猪只得“配合”城管。

  就在这时,有一名男子跑到现场表示,这只小猪是在运输过程中掉落的,当时汽车在新模范马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小猪挣扎中,突然跳下货车。事后货车司机发现,让随车人员沿途寻找,就找到了这里。但执法人员经过核实,该男子并不清楚这头小猪的情况,根本不是他们丢失的。

  不幸的是,小猪被带回中央门街道城管中队后,没过多久就死了。

  据城管人员表示,估计是天太热,小猪中暑了。当时回去后,城管人员还喂水喂食,同时等待失主,没想到时间不长,小猪就死了。目前小猪已被深埋处理。

  交警

  小猪上午进城?不可能

  小猪究竟什么来路?有人说是运猪车上掉下来的,对此一名南京交警表示,可能性不大。因为,货车上午9点半左右,经过鼓楼区新模范马路丢失小猪,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交管部门早有规定,对于货车,主城区均为禁区,可以通行时间为晚上10点至早7点,规定时间外,必须要有禁区通行证方可通行。这是对本地货车,而外地货车是不给进城区的。

  也有不少市民讲,估计是有人养的宠物猪,可能是开车带着的时候跑了。因为小猪体形不大,四肢矫健,跟印象中的肉猪,基本不相符。

  调查

  “二师兄”不像宠物猪

  这头小猪到底是肉猪还是宠物猪,目前并无结论。不过金陵晚报(微博)记者上网搜寻发现,有人专卖泰国小香猪,称是宠物猪,售价一般在500元左右,有的网店一个月就能卖出10多只。

  从照片上看,小香猪非常可爱,睫毛很长,黑色的眼睛大而有神,鼻子粉扑扑的,嘴角始终上扬,体形不论是瘦长还是圆滚,都挺可爱。不过这种小香猪可跟当天出现在马路上的这只小猪有所区别,首先颜色就不一样。卖家表示,这种泰国小香猪是养不大的,最多长到10多斤。

  南京一家宠物医院的专家表示,宠物猪在南京养的人不多,家猪的耳朵大,成杨树叶状圆形,但小香猪的耳朵小不宽,有点立着,另外小香猪的鼻子比家猪短。小香猪的食量也比家猪小很多,一般一次就吃一两多。而且小香猪的颜色一般是黑白花色,黑是成片的,和一般家猪有明显差别。

  此外,宠物医院的专家介绍,无论市民饲养何种类型的宠物,都需要给宠物注射相应的疫苗,这不仅对宠物的身体健康有益,对饲养者的健康也有保障。而饲养小香猪的市民,普遍不知道要给小香猪打疫苗。在夏季,呼吸道疾病、空调病、肠胃病都是小香猪容易患上的常见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cover.cn/news/70579 report 2170 8月12日上午,南京鼓楼区新模范马路上,突然出现一头小猪。受到惊吓的小猪满街乱跑,路过的鼓楼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下车,逮住了它,带回中央门街道城管中队看管。这头小猪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