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检验站锅炉和气瓶先后爆炸致8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一检验站锅炉和气瓶先后爆炸致8人伤 原因待调查

  共致8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8月12日11点过,位于自贡市的四川省精细化工研究设计院气瓶检验站的锅炉发生爆炸起火,旁边的氮气气瓶也随之泄漏,并发生二次爆炸。事故共造成8人受伤,其中危重1人、重伤3人、轻伤4人。

  事故发生后,自贡市政府副市长唐杰第一时间率市政府应急办、市安监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和自流井区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受伤人员已第一时间送往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伤情稳定,现场险情已排除,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火速救援

  发生两次连续爆炸消防官兵用水枪为其降温

  中午11时17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汇东路、荣川路2个消防中队共4台消防车20余名消防队员紧急前往处置。11时30分,首批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并着手实施救援和隐患处置。

  据自贡消防部门消息,爆炸发生时,该公司气瓶检测区的锅炉首先发生爆炸起火,旁边的氮气气瓶也随之泄漏,并发生二次爆炸,引燃了四周堆放的木材纱网,并蔓延至厂房顶棚,火势猛烈。

  随即,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一组消防队员同时出两支水枪展开战斗。11时39分,火势被扑灭。为防止瓶体受热升温再次爆炸,消防队员持续出水对气瓶检测区的气瓶做冷却降温处理。12时30分,在确保现场安全后全体消防队员整理器材归队。现场走访

  爆炸物飞出数百米远青草和广告布被烧焦

  当日中午12时37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现场,公安部门已对现场周边进行了封锁,发生爆炸的厂房内有工作人员不停地进行冲水作业。

  记者走访了几家居民,他们反馈自家的青瓦屋顶有不同程度受损,屋内有部分装饰物也震掉了。另一位目击了事件经过的居民告诉记者,爆炸后还有很多疑似松香的固体物掉落,记者在距离爆炸点几十到100米左右的区域就找到了好几颗。

  “爆炸发生的时候我们正在练车。”一位不愿具名的驾校学员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浓烟滚滚,虽然相距超过200米,但仍有很多物体朝练车场砸了过来,把学员和教练都吓得不轻,幸无人受伤。记者在该驾校训练场看到,数十团黑色的坠落物似乎温度较高,把接触到的绿草烧焦,还把学员休息区的遮挡广告布烧了个大洞。然而具体是什么物品,暂不明确。特写故事

  救人紧挨危险气瓶二次爆炸出路被火堵

  8月12日上午11点18分,一通救援电话打进自贡市120急救中心:有一个人在爆炸中受伤。接到电话后,一台120救护车立即从自贡市四医院出发,前往事发地点,急诊科医生彭波和护士郭洁在救护车上。到达现场后,医务人员迅速展开救援。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爆炸点做降温处理。环顾四周,彭波发现爆炸现场还有许多气瓶整齐地摆放在一起,他离气瓶的距离约3米,而护士郭洁正好就在一个气瓶旁边,手里拿着救护包。

  一切准备妥当后,彭波和郭洁与护工一起,准备将伤者抬上担架时,突然“嘭”地一声,现场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在这次爆炸中,彭波出现了头昏耳鸣的症状,眼睛因为被烟雾熏,有些干涩和痒,此时的他,大脑一片空白。不过,他清楚地看到,不远处,郭洁从烟雾中冲了出来,救护包被炸烂,一边的担架也在爆炸中受损。此时,他的周围出现了火点和烟雾,并且,出口也起了火,七八个人被围在了里面。

  “如果再次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彭波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出口被火拦住,旁边还有许多气瓶。此时,里面的人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在极短的时间内,彭波什么都没有去想,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自然反应是救人。他顾不上自己有没有受伤,伤得重不重,把其他人叫上,将伤者抬到破损的担架上面,踏着火冲了出去。在放置好伤者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兰江陈伯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sh/2016/08-13/7971088.shtml report 1888 共致8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8月12日11点过,位于自贡市的四川省精细化工研究设计院气瓶检验站的锅炉发生爆炸起火,旁边的氮气气瓶也随之泄漏,并发生二次爆炸。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