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专家称越南火箭炮太弱 部署南沙会被迅速摧毁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专家称越南火箭炮太弱 部署南沙会被迅速摧毁

  【环球网军事8月1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日报道,美国侦察资料显示,越南将火箭炮发射装置秘密运抵南沙群岛,它们在那里被部署在5个基地,其杀伤范围涵盖相邻岛礁上的中国设施。这是越南最近数年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汉普郡学院五所学院和平与世界安全研究所负责人迈克尔·克莱尔认为,越南在南沙群岛部署火箭炮在军事方面没有对中国军队和该地区设施构成严重威胁。他说:“如果这两个国家爆发军事冲突,中国拥有足够的空中和海上力量消灭这些发射装置。”

  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高级分析员蒂莫西·希思赞同这一观点。他说:“火箭炮发射装置没有对中国在南沙群岛的地位构成严重威胁,因为发射装置仍然十分薄弱,如果中越在南海的冲突严重升级,这些装置很可能会被迅速摧毁。”

  克莱尔表示,部署这些装置首先出于政治目的。他说:“越南表示,它认为有可能爆发地区冲突,同时希望北京知道,如果事态发生这种变化,越南将保卫这些岛屿。”两位专家都认为中国和越南爆发实际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最低。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6-08/9303917.html report 595 【环球网军事8月1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日报道,美国侦察资料显示,越南将火箭炮发射装置秘密运抵南沙群岛,它们在那里被部署在5个基地,其杀伤范围涵盖相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