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样离婚不常见!夫妻结婚60年三上公堂闹离婚

来源:映象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样离婚不常见!夫妻结婚60年三上公堂闹离婚

  离婚并不鲜见。比如7月的最后一周,郑州市各区有45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也有422对夫妇分道扬镳。

  可是,这样的离婚你可能不常见:结婚60年,在有子有女的情况下,却在最近的17年3次要离婚。8月12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将法庭“搬进”养老院,在养老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离婚案件。

  【现场】

  没人提起曾经的感情

  只有指责和争夺

  “这婚非离不可!”说这话的人正是案件的原告78岁的韩大娘,这次已经是她第三次到法院起诉要求与被告82岁的宋大爷离婚了。

  庭审现场,法官问宋大爷,韩大娘是不是你的妻子?宋大爷说:“不是,我不承认。”有心脏病的他,由于情绪激动浑身颤抖,旁边家人赶紧让老人吃药稳定。

  法庭辩论时,韩大娘说自己不到20岁就嫁给了宋大爷,并且三个孩子也是自己在西安独自拉扯大的。“我眼泪都哭完了。”韩大娘说。

  宋大爷也感到委屈,妻子根本不关心自己,“我曾经病危,她在病房门口站了20秒就离开了。我的房子宁愿送给贫困户,也不会给这个女人!”

  然而,庭审中的一个细节引起了众人注意,两位老人带的水杯一模一样……

  【曾经】

  他过年赶回家给妻儿送钱

  她边工作边照顾三个孩子

  1956年,两人在西安结婚。像每一对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恩爱情侣一样,两人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着无限的期待。

  结婚两年后,两人有了第一个爱情结晶:大儿子。孩子的出生,让一家人的生活变得格外幸福。1960年,男方因故回到郑州,女方则仍然在西安工作生活。

  之后,两个人虽然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状态,但夫妻俩还是在1963年和1965年先后生下两个女儿。

  宋大爷记得很清楚,某年春节,自己带着辛苦攒下的一万元到西安和妻儿团聚。在那个年代,一万元已经算是“巨款”了。

  而韩大娘同样辛苦,常年一边工作,一边照看三个孩子。两口子虽然不能团聚,但日子过得还算安稳。

  回顾

  17年内三次诉讼离婚

  他之前嫌丢人不同意

  由于两人聚少离多,矛盾也随之多了起来。韩大娘称丈夫在分居期间,对自己和孩子不管不问,没有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坚决要与其离婚。而宋大爷则称妻子“满嘴假话”。

  1999年,韩大娘认为双方感情破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宋大爷坚决不同意。之所以不同意,宋大爷是觉得,“那个年代,离婚是个丢人事儿。”最终两级法院均驳回韩大娘的诉求。

  2015年,两人矛盾再次恶化,韩大娘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起因是宋大爷擅自处理夫妻双方共有房屋的拆迁安置房。“这905平方米的安置房是我们夫妻的共有财产,不能他说给谁就给谁!”由于韩大娘在举证期间未提供证据,案件予以撤诉。

  而这次,韩大娘第三次诉至中原区法院,要求法院解除原、被告间的婚姻关系,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宋大爷却说,盖房子的时候妻子没有回来过也没有出过一分力,都是自己的兄弟、侄子们帮忙盖的,“这房,无论如何,我也不会给她。”

  双方均同意离婚,但在夫妻共同财产分配上有分歧,法官当庭进行了调解。但无奈,由于双方都不愿让步,调解并没有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608/t20160813_2644500.html report 1787 离婚并不鲜见。比如7月的最后一周,郑州市各区有45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也有422对夫妇分道扬镳。可是,这样的离婚你可能不常见:结婚60年,在有子有女的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