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注俄乌关系: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先进防空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俄乌关系: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先进防空系统(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1日,俄罗斯波罗的斯克,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参加“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图为俄罗斯军舰发射反导导弹。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1日,俄罗斯波罗的斯克,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参加“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图为俄罗斯军舰发射反导导弹。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陷入新的紧张之际,俄罗斯军方宣布已在克里米亚部署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南部军区发表声明说,克里米亚的部队已接收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套系统可追踪300个目标,同时击落400公里范围内的导弹和飞机,俄军此前也在叙利亚部署了同一套防空系统。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套导弹系统是在上个月决定提供给驻克里米亚的部队。莫斯科还宣布将在下周举行模拟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

  俄罗斯最近指责乌克兰武装入侵克里米亚,引发局势紧张。乌克兰驻联合国特使要求俄提供这一指称的证据,并称俄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界集结了约4万兵力。

  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对安理会就指称中的乌克兰武装入侵表示“关注和愤慨”。

  乌克兰政府宣布,加强东部接壤克里米亚边境的军事戒备。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指控乌克兰上周末两度试图武装入侵克里米亚,造成一名俄军士兵及安全局人员死亡。

  俄方称已拘捕了一名疑犯,还展示一批炸药、手榴弹等武器。

  乌克兰国防部否认俄方指控,强调他们并无现役军人或情报人员被捕。

  有分析指,乌克兰与国内亲俄分子之间持续爆发零星军事冲突,不排除乌俄趁目前美国忙于应付总统大选、欧盟处理英国脱欧技术问题之际,将挑衅升级。

  乌克兰即将于8月24日庆祝独立25周年、俄国即将在9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俄乌两国指责对方造成局势不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13/7971249.shtml report 1158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1日,俄罗斯波罗的斯克,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参加“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图为俄罗斯军舰发射反导导弹。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