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患精神病 丈夫为给孩子交学费逮青蛙获刑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妻子患精神病 丈夫为给孩子交学费逮青蛙获刑

  家庭经济困难,两个孩子上学急需学费,他抓青蛙换钱用被查获,以非法狩猎罪,被处管制八个月。

  赵某,徐州丰县居民,家境比较困难,无固定收入,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个孩子还在读书急需用钱。去年8月份,赵某听同村的人说有人在村子里收购青蛙。两个孩子正好到了交学费的时候,赵某作出了一个决定:抓青蛙换点钱。

  2015年8月,被告人赵某在丰县某镇河西附近,使用探照灯、网袋等工具非法狩猎青蛙283只,于2015年8月19日5时许被查获。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鉴定,赵某抓捕的青蛙为黑斑蛙、金线蛙,均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即"三有"动物)。

  今年5月13日,赵某被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认为,赵某违反狩猎规定,在禁猎区使用禁用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向沛县法院提起公诉。

  沛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违反狩猎法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黑斑蛙、金线蛙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日前,沛县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对赵某判处管制八个月,被告人赵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cover.cn/news/70744 report 677 家庭经济困难,两个孩子上学急需学费,他抓青蛙换钱用被查获,以非法狩猎罪,被处管制八个月。赵某,徐州丰县居民,家境比较困难,无固定收入,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个孩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