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周末全省普遍有雨局地暴雨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周末全省普遍有雨局地暴雨

  央广网石家庄8月13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屈冠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河北自北向南先后出现较强降雨天气。

  从11号开始,河北的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衡水等地先后迎来了一轮较强的降雨过程。在今天,已经有300多个雨量站超过了50毫米,有20多个雨量站超过了100毫米。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点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还会有中到大雨,降雨量在20-40毫米,个别地点的雨量能达到100毫米以下。现在雨水已经自西向东降下来了,省会石家庄现在天阴沉沉的,预计傍晚就会到达。

  针对这轮持续到15号的强降雨,河北省委省政府也下发了紧急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预报预警还有灾害预防的工作,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了8个工作组,协助地方做好应对,特别是石家庄和保定市在时刻关注西部山区上游的来水情况,在加强水库的巡坝和查险的工作。同时,各地也在及时疏通排水管网,以保证城市的积水能够及时排出。

  不过随着这轮降雨的到来,持续多日的“桑拿天”也有望缓解。今天河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9-34度之间,和昨天相比有所下降。而且未来一周气温会下降4-8度左右,闷热的天气快要接近尾声了,天气在逐渐的凉爽起来。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60813/t20160813_522973733.shtml report 701 央广网石家庄8月13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屈冠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河北自北向南先后出现较强降雨天气。从11号开始,河北的张家口、保定、廊坊、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